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以后买手机壳要慎重!!苹果、小米等五款手机壳中居然含有有毒物质!

点击:时间:2018-04-23 19:33:23 信息来源:

https://v.qq.com/x/page/r0635wkv92q.html

摘要:

深圳市消委会结合消费者实际使用场景,参考欧盟、德国以及美国等相关法规,对线上线下热卖的28个品牌30款手机壳进行了对比。对比结果发现,苹果、小米等手机壳虽然漂亮,却含有多种有毒物质。质量君在此提醒大家,手机壳虽好,可要多注意身体安全哟~


由于手机壳是由化学物质构成,因此,多数手机壳中可能含有塑化剂、多环芬烃、重金属、短链氯化石蜡等有毒有害物质。这些物质一旦进入人体后无法通过正常代谢排除。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

在这次的手机壳比较试验中,深圳市消委会结合消费者实际使用场景,参考欧盟、德国以及美国等相关法规,对线上线下热卖的28个品牌30款手机壳进行了对比。


其中,售价为288元的苹果牌手机壳,检测出多环芳烃萘含量为94毫克每千克,限值为2毫克每千克,超出单项限值47倍。售价为39元的小米品牌手机壳,检测出增塑剂含量为0.17%,限值要求为0.1%,超出限值0.07%。


另外,提亚品牌和Q果品牌的手机壳,也分别检测出多环芳烃萘含量超标2倍和13倍。

深圳市消委会秘书长冯念文表示:


我们还将联合相关的行业和企业,推出手机壳的团体标准。那么它采用的指标就会以我们这次测试的国际最严的标准,来作为一个测试团体标准的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