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About Us

 

全球电信业优质供应商联盟【Quality Excellence for Suppliers of Telecommunications Forum(以下简称QuEST Forum)】成立于1998年,由全球主要电信运营商和设备供应商发起,旨在全球范围内建立普遍适用的质量管理标准和测量标准,以推动业界标准化运营,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QuEST Forum是一个非营利机构,由会员选举产生执行董事会成员,下设常设执委会负责日常行政事务,另外聘请专业管理团队,负责全球事务运作,内设全球工作组、标准工作组和最佳实践组,分别致力于推进TL9000标准在全球范围的推广、TL9000标准的修订和完善,以及每年在全球三大区域举行业界最佳实践会议,将企业经营模式经验分享和传播。

TL 9000是QuEST Forum联合业界专家及企业于1999年在ISO 9001的基础上制定了符合电信业的质量管理体系。以ISO 9001:2000标准认证为基本要求,再加上电信业的普遍运作要求,包括硬件、软件及服务方面,TL 9000成为电信业质量体系要求与体系测量标准的指南,其目的在于电信业的持续发展, 达到供应商与服务运营商潜在的成本节约, 提高电信服务业对终端使用者的服务。TL9000标准体系本身还是个庞大的标杆数据库,包含着全球业界表现数据,正因为QuEST Forum是TL 9000的制定者以及数据掌握方,其对整个行业发挥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为确保所有企业数据上传后显示为匿名数据以保证数据安全可靠,TL 9000的建设与管理由可靠的第三方独立机构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专门负责。

QuEST Forum活跃成员包括AT&T、 BT、 Verison、 Telus、 Cisco、 ALU、 Nokia、爱立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中兴通讯等世界电信业知名企业。目前首席执行官为Fraser Pajak,大中华区负责人为华为首席执行官Jack Pompeo, 亚太区轮值主席为中兴通讯首席质量执行官姚翠峰。

QuEST Forum Shenzhen是QuEST Forum全球第一个分支机构,是大数据时代下深圳引入的国内首个国际级专业技术标准的服务组织,它将致力于推动跨行业质量标杆体系建设,以中国电信业质量技术创新为试点行业,开拓新的国际合作模式,这对打造“深圳标准”,提升“深圳质量”将具有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和深远意义。

由华为、中兴通讯牵头,联合深圳电信业优质供应商、相关科研和标准化组织于2014年8月28日在五洲宾馆举行QuEST Forum Shenzhen合作框架签署仪式。吴以环副市长、市投资推广署王有明署长及市场监管局、市经信委有关领导共同出席并见证。会前吴以环副市长会见了联盟首席执行官Fraser Pajak、执董会成员Ken Koffman、大中华区负责人Jack Pompeo、联盟执行理事(华为公司副总裁)李刚、中兴通讯副总裁徐锋、香港品质保证局总裁林宝兴、市质量协会会长李榕等代表,共同就完善电信业质量标准管理体系建设、提升“深圳质量”和“深圳标准”进行了友好交流。

2015年4月10日,QuEST Forum Shenzhen在五洲宾馆隆重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深圳质量与深圳标准迈向国际化合作发展迈出坚实一步。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强,QuEST Forum首席执行官Fraser Pajak,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副署长贾长胜,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质量处副处长崔红兵,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等为分会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