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一个政协常委的质量情缘

点击:时间:2017-01-19 16:41:16 信息来源:

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委员会第四届、五届、六届常务委员。作为深圳市一名资深的质量专家,从事质量工作近20年,深圳质量的理念深深烙印在他心田里。每年的深圳政协会议上,总是能看到他为深圳的质量工作奔走呼告的身影,他的大部分提案都是跟质量有关,从深圳质量公益基金到国际化组织落户深圳,无不是关乎深圳质量未来和质量人福祉的大事。

在政协大会召开之前,李榕会长向戴北方主席汇报工作时,重点报告了他今年的提案。戴主席听了后很感兴趣。他对李榕会长说:“这个提案不错,过两天政协要召开一个重要会议,许勤书记等领导会过来,你上台作一个专题汇报,把你的提案先抛出去,向领导汇报汇报。我们这边也全力支持你。

这一席话,让他为之精神大振,也深受鼓舞。


在1月8日举行的深圳市委六届五次全会上,市委将2017年定为“城市质量提升年”。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第一部分就开宗明义:”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以质取胜,以质量优势对冲成本劣势,以质量先行赢得发展主动。在随后代表发言中,李榕会长第一个获得发言的机会,率先响应许勤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深圳质量走国际化路线的提议,并得到了市里重要领导的肯定。


今年的政协会议上,李榕会长的提案是《力争全球电信组织亚太总部和亚太峰会永久会址落户深圳》。他认为,今年市政府中心任务是“城市质量提升年”,作为一家成立有30周年的深圳市质量协会必须站出来,为深圳质量鼓与呼!许勤书记在回答他的提案中说:深圳欢迎国际组织在此设点!同时他表示自己与国际电信业组织也有交流和关注。


有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作坚强后盾,李榕会长对深圳质量协会走国际化、专业化和差异化的发展方向充满信心和希望。他对深圳质量的未来充满憧憬。在接受众多媒体采访时,他透露,今年三月份,市质量协会将联合QuEST Forum和TM Forum 两大国际组织在深圳举办QuEST Forum2017服务运营商和供应商峰会,届时将为深圳市奉上一场高规格国际化的电信业亚太年度盛宴。届时欢迎大家共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