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TL 9000标准汉化转化起草正式启动

点击:时间:2016-12-09 18:14:28 信息来源:


12月9日,酝酿许久的TL9000标准汉化起草单位编委会启动会在市质量协会秘书处如期召开。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周鹏 副院长,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以及CQC、华为技术、中兴通讯、SGS、珠海格力、万泰认证、冠智达、理士国际、奥兰诺等名企质量管理人员聚集一堂,商讨起草事宜,这标志着TL9000标准汉化起草工作正式启动。

据市质量协会会长助理许颖介绍,TL 9000是QuEST Forum联合业界专家及企业于1999年制定的符合电信业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以ISO 9001标准认证为基本要求,根据电信业的普遍运作要求,包括硬件、软件及服务方面,TL 9000成为全球电信业质量体系要求与体系测量标准的指南,其目的在于电信业的持续发展, 达到供应商与服务运营商潜在的成本节约, 提高电信服务业对终端使用者的服务。


据悉,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正式将TL 9000标准汉化转化工作进行立项。标准起草工作由深圳市质量协会负责牵头组织,拟于2017年12月前完成标准汉化转化工作。

李榕会长指出,TL9000标准汉化转化的编制与研究,是为了全面、科学地反映深圳ICT行业整体发展状况、对国民经济的贡献度,以及企业的运营情况,保障各方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的规范发展,为政府有关政策制定和加强行业管理提供决策、参考,同时也为行业协会表彰先进、行业自律和业务规则登记备案工作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