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2016年“中国杰出质量人(全国质量奖个人奖)”在京揭晓

点击:时间:2016-12-14 17:53:41 信息来源:

12月14日,由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6年“中国杰出质量人(全国质量奖个人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中铁大桥局集团公司总经理胡汉舟,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希勇,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罗琦,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钱朝阳,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党委书记、厂长钱恒荣,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莲,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尹烨,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素明十位质量领域的杰出人物荣膺2016年“中国杰出质量人(全国质量奖个人奖)”;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八零六工厂军械修理厂厂长张春国等5位企业家荣获2016年“中国杰出质量人提名奖”。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中国质量协会名誉会长陈邦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会长陈士能,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副局长方长安,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劳动竞赛处处长康岳等领导以及来自企业的代表100多人参加了颁奖庆典。

贾福兴会长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质量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个事关全局的战略问题,是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的集中反映,是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也是国家科技水平和文明程度的体现,在当前,更是实现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

他强调,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一发展进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在经济战线和质量管理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质量专家和质量工作者,他们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潜心研究、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在推动质量发展,促进社会进步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颁奖典礼结束后,获奖者与新闻媒体就现代企业质量管理、质量文化建设、品牌塑造与培育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中国杰出质量人”推选活动于2005年由中国质量协会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启动。该活动旨在表彰为中国质量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物,传播与弘扬他们的质量精神,推动各行各业夯实质量管理基础、持续改进、勇于创新,转变增长方式,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2016年“中国杰出质量人(全国质量奖个人奖)”推选活动于5月份启动,历时半年多时间,经过严格的自主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电话答辩、网上公示以及全国质量奖评审活动领导小组审议等程序,最终评选出十位“中国杰出质量人(全国质量奖个人奖)”,五位企业家获得“中国杰出质量人提名奖”。获奖者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将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与企业实际相结合,推动组织转型升级,实现了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

作为质量领域一项公益性活动,“中国杰出质量人(全国质量奖个人奖”推选活动开展11年来,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依照推选管理办法扎实、有序开展有关工作,推选结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为提升企业总体质量管理水平、深化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