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第三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在深圆满闭幕

点击:时间:2015-10-26 16:59:11 信息来源:

昨晚,第三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在深圳会展中心梅花厅圆满闭幕。历时3天,全国243个品管圈参赛项目在深圳一决高低、争相竞技,纷纷展示所在单位品管圈项目的优秀成果,表明坚持医疗质量持续改进的行动和信念。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飞雁圈”展示专利设计产品,市属公立医院品管圈已申请专利28项。


在闭幕式上,中国医院品管圈联盟主席刘庭芳教授表示:品管圈事业是终生的,没有止境。举办品管圈大赛的宗旨在于总结与交流经验,促进医院在医疗工作中树立医疗质量持续改进的理念,主动建立质量管理和控制的长效机制。



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护理团队的“大白圈”,将病区老年患者跌倒发生率下降了78%。


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是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主任王大平表示:品管圈活动在深圳的广泛开展,践行了深圳市“质量强市”的理念,体现了持续改善医疗质量的时代要求。市医管中心将朝着基础为本、问题导向、全面覆盖、特色创新的方向,促使品管圈活动在深圳医院发展中长期化、深刻化、常态化地发展。



市中医院的“警卫圈”,运用中医治未病的理念,构建了颈椎病防治的360模式,获得一等奖。


2016年,第四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将移师四川成都。不同的赛场,相同的信念,让我们共同见证品管圈活动为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带来的传承与发酵。

深圳获奖名单

1、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荣获大赛先进集体奖

2、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肖平副院长获先进个人奖

3、深圳市中医院警卫圈获一等奖

4、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美康圈获一等奖

5、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南山医院)尚智圈获一等奖

6、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同心•爱圈获二等奖

7、深圳市人民医院大白圈获三等奖

8、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飞雁圈获三等奖

9、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南山医院)晚晴圈获三等奖

10、深圳市人民医院向日葵圈获优秀奖

11、深圳市儿童医院童乐圈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