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首期注册质量经理培训班顺利结业—深港两地互认

点击:时间:2019-06-12 16:34:49 信息来源:

为帮助广大企业有效降低系统运营成本、降低企业内部管理风险、全面提高产品、服务的可靠性,深圳市质量协会于6月3-6日举办注册质量经理培训。本次质量经理培训班是深圳市质量协会与香港品质管理协会签订培训职业资格证书互认协议后的首期互认培训。香港品质管理协会主席、澳门城市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周家贤博士,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深圳市质量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水明出席本次培训班并做深港两地质量培训证书互认说明。据了解,深港两地质量组织首批互认的课程深圳市质量协会举办的质量经理、质量工程师、六西格玛黑带、六西格玛绿带、精益管理、QC推进者培训。

本次培训由24家企业共计近40位活跃于质量管理岗位的学员参加,其中宜昌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郭一彬局长带领船舶重工集团710研究所、稻花香集团、人福药业一行参与此次质量经理培训班。

首期“深港证书互认班”邀请到美国质量协会华南地区现任主席、深圳市质量协会专家委员会资深专家、深圳市质量创新大赛评审团主席周老师进行授课,周老师为世界300多家企业提供质量、战略方面咨询,具备丰富的知识体系和质量管理实践经验。授课幽默风趣,能深入了解学员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循循善诱,一一解答,被众多学员认可与赞扬,反响非常热烈。

本次培训主要从“质量与质量管理”,“质量驱动力、以客户为中心”,“卓越绩效模式与质量管理体系”,“沟通、激励与培训”,“研发质量管理”,“供应链质量管理”,“过程质量管理”,“客户质量管理”和“持续改进与质量管理工具运用”等九部分展开,让参加培训的骨干学员对质量经理知识体系和逻辑步骤有更深层次的了解,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现场讨论环节


项目演示

知识讲堂:

质量专业人员资格注册制度在西方国家已存在多年,质量经理作为一种任职资格得到欧美国家各类组织的广泛认可。随着我国经济对外开放的深入和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的加快,质量和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已成为各类组织面临的关键挑战之一。为了应对挑战,越来越多的企业设立了质量部门和质量经理职位。质量经理是一个懂得质量标准和概念的中高级质量专业人员,可以执行组织的分析,维持顾客的满意度和关注度,能够管理支持战略目标的项目以及激发出人力资源的潜力来实现组织的目标。

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企业的专职质量管理人员的培训相对滞后,大多数企业的质量经理没有接受过系统的质量管理相关知识和技能的训练,没有通过任职资格方面的认定。因此,适应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要求,建立一套符合中国实际的质量经理职业资格认定制度,培养更多符合企业要求的质量管理专业人才已经成为我国企业和质量组织面临的现实而紧迫的任务。

质量经理职业资格是对获证者知识和能力的一种认可。获得质量经理职业资格是证明自身实力的标志,表明获证者已具备了从事质量管理工作的知识和能力,能够胜任职业岗位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