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深圳质协入驻豪恩声学培训质量工程师

点击:时间:2019-04-24 16:59:58 信息来源:


4月20日,为期6天深圳市豪恩声学股份有限公司质量工程师培训顺利开班,据了解,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来自于研发部,品质中心和制造采购部共60人,平均工龄8,本科以上占70%

此次培训主要从“管理与领导力,质量体系;产品和过程设计”,“ 产品和过程控制;持续改进”和“定量方法和工具”三大部分展开,深圳质协资深专家针对学员基础水平和公司实际需求出发,有计划制作出定制化课程,让参加培训的骨干学员对质量工程师知识体系和逻辑步骤有更深层次的了解,让大家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

       豪恩声学质量总监谭国华表示,公司普及质量意识和提升员工专业技能的决心很大,专门邀请深圳市质量协会专家来开展质量工程师培训,希望能全面提升各岗位骨干的质量知识和技能水平,为企业培训一批优秀的质量内训师。

内容链接:质量工程师,一种职业名称,主要负责产品是否能按照质量标准ISO9000系列准确实施,对生产者有监督和管理的功能,需要参加专门的考试才可取得该职业的行业资格证书。有些推行质量管理体系的组织会设置品质保证的部门或岗位,主要负责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担任这类工作的人员就叫做质量工程师。从摩托罗拉公司的六西格玛缺陷管理,到国际上通行的ISO9000系列质量管理,都凝聚着质量工程师的辛勤汗水和劳动。

      岗位职责:

       1、在安质环保部长领导下,全面负责质量监察工作。

       2、熟悉合同条款、技术规范、设计图纸及铁路工程质量验收标准,熟练运用各种质量检测器材。

       3、贯彻执行国家、铁道部、建设单位以及省市关于工程建设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辨识、建立相关质量方面的有效文件清单,协助作好宣传贯彻学习培训工作。

       4依据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制定质量管理规划,负责质量综合管理,行使质量监察职能。按照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对本项目全部工程质量进行检查指导。

       5、负责工区项目部质量控制体系实施,做好工序质量控制。督促所属各单位认真执行工程质量的“三检”制度。

       6、经常深入工地进行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并负责监督落实;参加质量分析会,严格执行质量奖罚制度。

       7、负责执行局“三标一体”体系文件中质量目标管理、施工过程质量管理、工程质量检验、不合格品、纠正和预防措施等控制程序,并做好有关记录。

       8、参与质量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按有关规定及时上报事故原因分析和处理意见,并形成完整记录。

       9、积极参与推广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的应用工作,督促、指导相关部门认真抓好创优规划的落实与QC小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