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2018年宝安区党建360创新模式让企业受惠 ——党建工作融入“质量”元素

点击:时间:2018-04-23 19:10:08 信息来源:

《中共中央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宣贯暨企业现场质量管理标准培训项目由“2018年宝安区基层党群服务专项资金”支持。本项目专家授课、政策解读,企业集体培训的形式展示,将国家质量提升政策、质量管理工具和方法融入到党建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宝安区属规模企业和自主品牌企业党组织和部门管理人员的质量理念和专业技能,全面提升党群干部的业务水平及核心竞争力。

主题:宝安区党建360:“创建宝安区企业基层党组织联学联建平台”系列活动第一期

——《中共中央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宣贯暨企业现场质量管理标准培训


时间:2018年4月20日 14:00—17:30

地点:宝安区新安三路28海关大厦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党建会议室

主办:宝安区党群服务中心

承办: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

           宝安区品牌促进会

支持:深圳市质量协会

主持:杨涛

服务人数:宝安区等企业党支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质量主管领导、现场管理部门负责人、品质经理共116人

此次培训亮点:专家对国家质量政策的精准解读,名师对现场质量管理最新工具和方法的深层次知识讲授。让宝安区属规模企业党群人员对质量有新的认识,对提升企业产品质量的上升到新的高度。

担任此次国家质量政策解读的专家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原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副局长郭晓渝帮助企业党支部和各级管理人员了解最新的国家质量管理政策方针,提高对现场管理理念的认识。


▲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原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副局长郭晓渝

郭晓渝书记指出,近年来,随着质量、品牌、标准、信誉“四位一体”理念的不断深入,党中央、国务院把质量摆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明确要求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

习总书记在2014年时提出了三个转变“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这是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质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将质量提升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企业作为质量一线的践行者,应该紧紧抓住历史机遇、紧跟党的步伐,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始终坚守质量这一做人底线,坚守住内心中对质量的那份良知认真做好产品质量,让质量安全基线再提高一点、质量标准再严格一点、质量思想再实在一点、质量意识再升华一点,质量行为再精细一点。

为确保企业学有所成,主办方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和宝安区品牌促进会专程从北京邀请了中国知名质量专家赵海峰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企业现场管理准则》标准条款,学习现场管理的常用工具方法,提升宝安企业现场管理水平。


赵海峰老师是我国第一个管理类国家标准《企业现场管理准则》(GB/T29590-2013)主编之一,常年担任现场管理评审员培训班授课老师,在企业现场管理方面有较高的造诣,他用生动活泼的例子融入实际工作中,化繁为简,把高深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大伙喜闻乐见的内容,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据了解,2018年,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宝安区品牌促进会在宝安区党建+360°服务联盟的指导和资金支持下,全力配合宝安党建,从5月份到年底将不定期举办党建360系列主题活动,创建宝安区企业党群工作“联学联建”平台,通过举办培训、沙龙、讲座等系列活动,为宝安区党群组织送去质量管理工具、方法以及品牌创建等专业知识,全面提升企业党组织成员的综合技能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企业党支部党建工作能力,提升党员综合素质,调动宝安区企业党支部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实现区内企业共同学习、互通有无、共赢合作,服务好宝安区企业党员,促进宝安区企业发展,为宝安区经济发展作贡献,壮大宝安区企业党组织队伍,弘扬社会正能量。


作为此次项目承办单位的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成立于2016年11月11日,是深圳市首家区域性专业品牌组织。由宝安区委区政府牵头成立,业务主管单位是宝安区经济促进局。宝安品牌促进会以宝安为基点,打造宝安区品牌质量研究、服务、传播与推动平台,帮助宝安区企业提高经营质量和品牌影响力,树立优秀自主品牌,推动企业发展质量与品牌的持续提升,把宝安品牌产品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宝安区品牌促进会整合工信部、中国质量协会以及省市区各政府职能部门和专业机构资源,为辖区品牌企业提供质量管理、工具应用、品牌培训、品牌评估、品牌咨询、国际交流及品牌推进等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