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打造质量强国、企业应从注重知识产权做起

点击:时间:2018-04-16 19:09:36 信息来源:

https://v.qq.com/x/page/v063029e4hk.html

深圳成立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

打造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窗口

3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揭牌仪式在深圳大学举行。


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在深圳建设基地,并落地深大,与国家和广东省对深圳的城市定位和深大的办学目标契合。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深化专业人才与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的对接合作,让企业可以得到更加贴心的知识产权战略咨询,让知识产权人才可以学以致用、一展所长,让科研成果能够加快转化应用、发挥效益。深圳将努力把基地打造成知识产权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窗口,发挥好基地作为国家级平台的优势,对接国内外知识产权优质资源,推动知识产权人才、服务、政策加速集聚,为深圳企业“走出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在全球范围内吸引创新型企业和人才在深圳创业兴业。

品质中国高峰论坛在深举行

3月29日,第二届Quality China品质中国高峰论坛“国家质量基础助力质量强国”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国务院参事张纲,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副院长孙学明,以及深圳比亚迪、华大基因等企业代表分享了观点。国家质量技术基础是指一个国家建立和执行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所需的质量体制框架的统称,包括法规体系、管理体系、技术体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