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深圳市2018年质量年会顺利举办

点击:时间:2018-03-26 18:18:37 信息来源:


3月22日,2018年深圳市质量年会暨深圳市质量协会九届七次理事会在福田香格里拉酒店顺利举办。据悉,今年深圳市质量协会将打出两套组合拳,现场签署两份重磅合作协议,在质量培训、资质认可和质量品牌创建方面提供更为权威和贴切的专业服务。

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族激光、能源环保等三家企业负责人组织的大型品质论坛——质量驱动、标杆引领拉开了2018年质量年会的年会帷幕。邀请到荣获“中国质量奖”第一名的科技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分享获奖经验,“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国企代表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的高层领导,与大家分享获得全国质量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质量标杆引领作用,全力打造质量品牌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深圳市质量协会和香港品质管理协会双方签署了《会员证书及培训职业证书互认备忘录》。互认机制汇聚了两地优质企业资源和国内外各领域专家知识与实践,为深港两地企业和质量人才提供更大的交流平台,同时能够有效的在两地推进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和推广质量经理理论与实践,实现两地企业、社会团体、政府等多赢局面。

在与中广电传媒有限公司和深圳安托山影视科技传媒有限公司联合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显示,三方将联合推广深圳质量品牌的电视栏目《深圳质量》,该栏目旨在宣传党和国家质量工作方针政策,深入报道深圳提升质量的丰富实践,重大成就、先进典型,全面宣贯深圳质量,讲好品牌故事、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栏目下设三个板块,《故事》、《周讯》和《关注》,每周六晚上21:00在深圳广电集团天威TVG频道首播。

此次会议由市质量协会会长助理许颖主持,副秘书长李水明做2017年协会工作报告,执行会长李榕部署2018年工作计划。记者了解到,2017年是深圳市质量协会的“服务提升年”,许多年初制定的一系列服务方案都得以顺利落实,无论是会员服务还是质量人才的培训等方面都比往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一些创新举措对促进深圳质量具有标杆示范意义:

比如,联合国际电信管理论坛和全球电信业优质供应商在深圳举办亚太峰会,让南中国地区众多中小电信企业享有华为、中兴等国际电信巨头的待遇,及时获取最新的国际资讯、最佳实践分享、全球电信市场动向和数据库标杆比对等服务,有效提升了中小电信企业的国际视野;质量管理小组活动(QCC)多年苦心经营终获硕果,成为妇孺皆知的群众性质量运动,并得到了市总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资金支持和全力推动,为深圳市职工创新运动会输送一批优秀班组和先进个人;

深圳质量大讲堂持续为会员企业提供专业的质量培训,是深圳质量不可或缺的公益性质量培训平台,深受一线质量工作者的青睐;

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成功搭建企业在品牌创建和品牌文化建设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让深圳品牌在全国舞台上大放异彩,有效提高企业对品牌的诉说能力,帮忙企业在竞技中找到有效沟通的方式与消费者达成感情的共鸣,对提升深圳整体品牌形象,打造区域品牌集群示范区建设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首届“深圳质量消费节”成功举办,为深圳挖掘出一批“隐形冠军”企业和“质量匠人”,首批TOP50深圳质量消费品牌出炉,现场抽取消费者代表亲自给获奖企业颁奖既是创新之举也是企业自信的彰显;

深圳铸成质量培训中心全年举办57期培训班次共297场,为3700名质量工作这带去专业培训;第八届深圳服务满意明星的评选,让一线服务人员有了展示才艺和风采的机会,是深圳质量软实力外延式发展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

深圳市质量协会会长杨洪指出,质量是永恒的主题,也是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深圳市质量协会以及全体会员企业应责无旁货地在推动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共同唱响质量主旋律,高高举起质量的旗帜,统筹做好质量、设计、标准、诚信、品牌建设,协助政府和企业做好产品、工程、环境、公共服务等质量,助理深圳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杨洪强调,2018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面对机遇我们要善于争取和把握;面对挑战,质量人的“信心比黄金还重要”,秘书处要审时度势,开拓创新,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开展质量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培养质量人才,发挥专业优势,为“深圳质量”排忧解难;把握市场,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坚持将协会有特色的项目做大做强。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夏昆山副局长指出,深圳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质量工作一直走在全国的前例,深圳质量已经成为全市2000万市民发展共识。深圳市质量协会要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迎难而上,充分发挥联系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始终坚持服务立会的宗旨,认真开展质量服务和质量推进工作,为增强我市企业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就如何更好开展2018年质量服务工作,厦昆山要求市质协发挥专业权威的社团形象及素质优异的管理专家和技术服务骨干优势,积极倡导和宣扬先进的质量理念和方法,全面推进全面质量管理。推广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质量标杆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推动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提高。

另一方面,要着力打造深圳品牌,传播特区品牌故事。充分利用好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这一专业平台,挖掘深圳品牌故事,引导企业提升开展区域品牌培育,实施精品培育工程,加强对中华老字号、地理标志等品牌培育和保护,培育更多百年老店和民族品牌,开展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活动,推动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化工作。开展“中国品牌日”活动,不断凝聚社会共识、营造良好氛围、搭建交流平台。

同时,推进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广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加强与产学研等专业机构合作,推动建立质量教育网络,全面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一线员工的质量意识和水平培育众多“中国工匠”。

原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广东省政府参事、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原深圳市人大副主任邱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昆山,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晓渝,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孙景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处长史诗祯,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处长崔红兵,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两建办主任蓝志明,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创新处赵广文调研员,深圳市总工会部长王鸿利,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部长饶一鸣,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市质量协会会长杨洪,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香港品质管理协会主席周家贤、香港品质管理协会会长林建新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