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五A加持——三十而立深质协再添功勋章

点击:时间:2018-01-11 19:35:29 信息来源:

1月10日,第二届深圳社会组织制度盛典传来好消息,深圳市质量协会在全市荣获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称号,这标志着三十而立的深圳市质量协会又多了枚沉甸甸的功勋章。

近年来,随着深圳市深入推进社会组织民间化改革,社会组织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深圳市社会组织约有12000家。成立于1987年的深圳市质量协会咬定青山不放松,在质量领域里深耕细作30年,坚持为会员企业提供专业化、精准化、国际化的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服务。

系统优势。市质协是一家由中国质量协会业务指引的全国性的质量组织,一个城市,一个质量协会,系统优势明显,起着示范和带头作用;同时,它又是一个全球性质量组织,先后与美国质量协会、日本技术联盟、韩国标准化协会、欧洲质量组织、台湾品质协会、香港品质管理协会、澳门质量管理协会等长期保持合作关系,互通互联,共生共荣。


技术优势。成立深圳市质量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队伍的建立有效契合了质量、品牌、标准和信誉“四位一体”的发展理念。他们来自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社团、行业协会等多年从事质量管理工作的高级质量专家,长期在某一领域深耕细作几十年,既有深厚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政府和企业提供质量管理和标准化建设等提供课题研究,决策参谋、技术支持、市场调研,人才培训,资质评审和荣誉推荐等专业服务。


行业优势。利用自身的专业的技术优势和广博的社会资源,将服务的触觉延伸到政府和企业,特别是在完成政府购买项目上,创造性将质量工具与标准化管理等工具与方法融入服务中,营造“政府出彩、企业进步、民众受惠”的良好局面。承接了市“两建办”、市经贸信委、市总工会、市医管中心、市残联、市消委会、光明新区、龙华新区、市中小企业服务署、高训培训中心等部门的项目,从民生福利调查到城区质量规划,服务内容和项目更趋多样化和专业性。


服务优势。市质协坚持以“服务会员、服务政府”为核心价值观,立足实际,整合各方资源,凸显专业优势,全力打造品牌+质量双引擎全力助推“深圳质量”提升年纵深发展,在为会员企业服务、人才培训、质量管理、品牌建设、行业交流互动、企业文化宣传推动。现列出部分特色品牌项目:


深圳质量大讲堂:成立于2009年,融合了深圳市质量领域产、学、研等方面的力量和资源,为广大企业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为质量工作者普及质量基础知识,传播先进的质量文化、管理体系、方法和工具,从而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追求卓越绩效,是深圳市开展“质量强市”活动的重要品牌活动,也是质量者的“快乐之家”。


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活动:始于2003年,每两年一届,至今已举办了八届活动,市质量协会、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妇联等单位是发起人和主办方,活动的开展对促进企业服务品牌的建设以及提高深圳市整体服务质量方面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是真正意义上的深圳一线服务人员展示个性和技能的大众舞台。


全球电信业优质供应商联盟深圳分会。是全球电信业优质供应商联盟(以下简称QuEST Forum)经过系统、严格的调研、探讨、考核,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和结合深圳软硬件设施基础上在全球设立的第一个分支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帮助国内众多电信企业享有华为、中兴等国际电信巨头的待遇,及时获取最新的国际资讯、最佳实践分享、全球电信市场动向和数据库标杆比对等服务,有效提升中小电信企业的国际视野。2017年QuEST Forum 深圳分会首次联合TM Forum(美国电信业联盟)在深圳福田举办亚太地区高端论坛,并成功完成TL9001首个官方中文版汉化工作。


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作为全国性品牌专业展示舞台,已经成为传播深圳品牌,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品牌展示的权威性平台。主要项目有品牌演讲、微电影和故事征文三种展示形式。随着大赛知名度的不断提升,企业对这种有效提升自身品牌诉说能力,加强品牌文化交流展示的平台青睐有加,而参赛选手们对这种在讲故事中寻找与顾客达成感情共鸣,提升自身表达能力、展示个性品牌的模式也是乐在其中。


深圳品质消费节。开展TOP50深圳质量消费品牌评选,让消费者代表自己选出心目中的最佳消费品牌,并由消费者代表为获胜品牌颁奖,人性化的设定让奖品更具含金量和权威性。另一方面,为深圳消费者挖掘“隐形冠军”企业。凡符合在细分市场的占有率位居深圳同类之首,居全国前十;主营业务收入比率占总收入80%以上;企业近三年度营业收入净利润表现稳定,未出现亏损;企业拥有的有效专利数量10个及以上,年研发投入与总收入占比5%以上等标准的企业均可申报。


中国质量志愿者深圳总队:成立于2015年3月,是质量人做公益好去处。通过连续两年的广泛征募质量工作者、质量爱好者、生产一线职工、劳模代表、有志于质量事业的先进青年、关注家庭消费品质量安全的妇女群体以及所有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人士加入从事质量宣传、质量普及、质量维权、质量体验、质量观察等群众性的质量活动,帮助民众树立质量维权意识,确保企业生产“放心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