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第八届深圳服务明星“十大感人事件”:华夏银行罗杨

点击:时间:2017-03-30 11:16:00 信息来源:

华夏银行罗杨:用知识提高服务能力,避免悲剧发生


2016年以徐玉玉生命为代价的电信诈骗案震惊整个中国,而做为银行的一线员工,罗杨认识到有时候也许多问一句多提醒一句,就能避免这类悲剧的发生。


一天,一位快七十岁的老人到银行来要求开通手机银行和网银。在拿到申请表时我就觉得很奇怪,毕竟老人家使用网银和手机银行的情况相对比较少,而且这个客户要求开通的额度还比较大。


罗杨立即把这件事报告给了上级主管。经主管了解后得知,是一名年轻男子带老人家来办理业务,这时柜台前的老人家也开始催促:“你快给我开,我着急把钱转过去买保健品呢,到时候卖光了怎么办?”听到这一表述,罗杨立即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骗局,而主管也在外面不断劝说老人。后来年轻男子假装出去接电话后离开,而工作人员也联系了老人的家属。


经过耐心的规劝并给老人看了许多相关新闻后,老人家终于相信这很可能是一个专门诈骗离退休老人的骗局,而匆匆赶来的家属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