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创维、研祥两家深圳著名企业获评为2016年度 工信部全国质量标杆

点击:时间:2016-08-29 19:14:08 信息来源:


8月23-24日,由工信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质量协会承办的2016年第一期全国质量标杆经验学习交流活动在长春举办,来自各省(市)工业信息化主管部门和各工业企业的近4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深圳市经信委技术创新处调研员赵广文和深圳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李水明代表深圳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主办单位对创维、研祥等33家被确认为2016年“质量标杆”典型经验的企业进行了授牌。至此,深圳市继华为之后,又有2家企业获得工信部全国质量标杆。

长春迪瑞医疗、云南白药等8家标杆企业代表分享了实践经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李晓光针对质量标杆的改进理论与实践发表了专题演讲。


工信部科技司沙南生副司长做了重要发言,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提升产品质量的重要性,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是企业发展的价值源泉,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要求,更是建设制造强国的必由之路。推动我国工业企业践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离不开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质量协会、行业协会和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他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各地、各行业、技术服务机构继续大力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二是希望全国质量标杆企业牢记自身责任;三是希望参会企业代表能提炼总结出适合自身的先进管理办法。


会后,深圳市经信委技术创新处调研员赵广文和本年度深圳市两家获奖单位创维和研祥的代表进行了亲切沟通并合影留念。针对创维、研祥的代表提出来的厦门市政府对厦门当地企业获全国质量标杆的企业给予80万奖励,他表示,市经信委一直重视质量标杆和质量品牌的推动工作,市经信委也将积极推进有关奖励政策的出台。他希望,创维和研祥能把标杆经验分享出来,带动深圳企业推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为打造深圳质量、深圳品牌做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