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国际服务与物流协会(ISLA)即将落户深圳

点击:时间:2016-06-08 17:36:45 信息来源:


今年以来,市投资推广署围绕我市“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建设,紧贴深圳市供应链的发展需要,积极引进相关国际组织。2016年6月3日,深圳市质量协会和国际服务与物流协会(ISLA)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ISLA即将在深圳设立中国分会——ISLA China。ISLA创始人兼巴卡维CEO Karim Barkawi,巴卡维亚太区总裁陈亮,巴卡维中国区合作人陶马丁,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郑华峰,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副会长李榕,深圳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邵余庆,QuEST Forum Shenzhen执行董事许颖,深圳市质量协会欧洲事务总监郑雪秋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ISLA是专注于供应链和售后服务的专业协会, 2003年成立于德国,由IBM、汉莎航空、西门子、Agfa光学和巴卡维管理咨询等共同创立而成。基于德国强大的工业基础和服务发展需求,ISLA至今聚集了国际的一流供应链专家和服务专家,已经拥有680个跨国企业会员,包括华为、宝马、海尔、诺基亚、西门子等等,均为来自各种不同行业的国际顶级企业。在供应链、实物操作、售后服务、备件物流等领域享有行业专业知名度,并在德国、美国定期召开年度峰会,一年两次,每次大概100多家企业参与,以解决企业实际供应链需求和交流业界前瞻落地理念为宗旨。

目前支撑中国企业工业转型与升级的核心是:人,软件,管理,技术,中国企业长期重视销售能力和逆向研发能力,而忽视供应链架构和基础的决定作用。然而供应链是一门专业的科学,是任何一个企业基业长青的基石。 

ISLA China将成为国内首个致力于推动国际服务与物流建设的专业服务组织,这对打造“深圳质量”优化供应链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一)通过引入专业组织,提升管理水平,ISLA China坚持高标准的行业地位,基于核心价值理念,引入德国的大数据、自动化等高科技领域,做到信息化与制造、流通、社会管理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国内供应链方法和产业服务发展。

(二)竭力全球顶尖智库,为中德两国业界搭建高质量交流合作平台,把德国优秀先进的供应链以及战略规划引入中国,让中国的供应链生产,物流服务等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三)通过完善后市场服务,推进深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在新型工业社会领域,服务将在产业价值链中占据越来越高的份额。售后服务市场在中国的服务升级,深化信息化改革等背景下尤其有重大意义. 


(四)通过抢占行业高地,拓展国际市场。应“十三五”政策对深圳业务的需求,供应链和物流的发展与深圳当地政策导向不谋而合。推动ISLA China的发展,使中国分会成为国家性乃至亚太区域范围具引领示范作用的新型技术平台,推动国际技术互认,助力中国企业在拓展国际市场中抢占先机。

(五)通过接轨世界标准,再造竞争优势。ISLA是一个智库,而不是一个松散的商业联盟。借助ISLA在先进技术和质量标准领域带来的国际一流理念、先进数据、服务手段以及与之相配套的国际性专家、学者等专业人士,以服务、质量入手,进一步优化深圳营商环境,形成新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