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市质协今年将推出“精细化”服务|质量年会

点击:时间:2016-03-23 09:57:31 信息来源:
2016-03-21 szaq 深圳市质量协会


3月18日,2016年深圳市质量年会暨深圳市质量工作者春茗联谊会在晶都酒店顺利举办。总结过去一年质量协会所做的工作以及所取得成绩,部署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共同谋划质量工作新思路。表决通过了关于2015年深圳市质量协会财务报告、2015年深圳市质量协会监事报告以及会费调整提案。同时,还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原深圳市政协周长瑚副主席,原深圳检验检疫局刘胜利局长,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郭晓渝副局长,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质量处崔红兵处长、市“两建办”蓝志明处长,深圳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冯念文秘书长,深圳市经贸与信息化委员会技术创新处马新宇处长,深圳市高级职业训练中心 隆世民主任深圳市标准化研究院周鹏副院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质量专家和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出席年会。





会上,市质协副秘书长商彦军作年度工作总结,天龙移动质量总监、市质量协会监事长郭敬文作2015年监事报告,深圳市航嘉驰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叶贵文副总裁通报市质协2015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作新一年的工作部署。会议表决通过了


据了解,2016年,市质协在服务会员方面采取了诸多创新性举措,比如:在举办大型会议和活动中,鼓励“有意愿”和“有需要”会员企业参与进来,有效满足企业新产品信息发布和企业品牌推广、阶段性管理成果验收等等诸多方面的款能需求;


在深圳质量大讲堂以及质量技术月会等影响力较大的活动,市质协也放宽条款,发动更多会员充当活动“主角”,真正体现会员办会的理念;


在品牌服务方面是市质协今年重点推进的项目,拟筹建一支强有力的专家团队,并与专业的品牌策划机构深度合作,帮助会员企业在品牌建设、品牌策划和品牌推广和人才培训方面提供精细化服务,帮助更多的深圳品牌推向全国,打入国际市场。据悉,目前,市质量协会已成功获得了
第四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承办权,该活动将于4月初正式启动,相关前期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






在质量培训方面,将推出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MS)内审员,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整合型内审员,全面质量管理培训暨全国统考培训,电信业TL 9000培训班顾客满意度CSI评价,QC小组活动诊断师培训高级班、深造班,中国质量协会注册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精益管理,优秀班组长素质训练,神秘顾客监测员培训等专业培训服务。


此外,市质协还有效整合资源,与市消费者委员会、市“两建办”、市义工联、市新闻网等职能部门和专业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在神秘顾客监测员资源库组建、深圳市质量技术奖申报、全国星级现场评价推广、第七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评选申报、中国质量志愿者深圳总队(消费质量义务监督员)组织整合,以及志愿者征集、龙华新区民生工程质量进度监理、国家质检总局的中国质量奖的推进等项目上推出一系列专业专项活动。


深圳市航盛电子有限公司总裁、市质量协会会长杨洪会长对秘书处一年来开展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各副会长、常务理事以及会员单位对质量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正是有了大家的支持,协会无论是会员服务还是质量人才的培训等方面都比往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各项工作亮点迭出,意义深远。


杨洪会长指出,2016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面对机遇我们要善于争取和把握;面对挑战,我们的“信心比黄金还重要”,秘书处要审时度势,开拓创新,结合习总书记和克强总理提出“万众创新,全民创业”、“互联网+”等理念,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开展质量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培养质量人才,发挥专业优势,为“深圳质量”排忧解难;把握市场,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坚持将协会有特色的项目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