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十大”服务清单惠及千余深企|质量年会

点击:时间:2016-03-23 09:51:48 信息来源:


3月18日,2016年深圳市质量年会暨深圳市质量工作者春茗联谊会在晶都酒店顺利举办。据了解:2015年是深圳市质量协会的“服务年”,精心推出“十大”服务清单,在质量服务、人才培训、技术指导上亮点迭出,惠及众多建筑、制造、服务等领域企业。


亮点一:QuESTForum(sz)落户鹏城


成立全球电信业优质供应商联盟深圳分部并成功举办第一次联盟全球年度大会,让南中国地区众多中小电信企业享有华为、中兴等国际电信巨头的待遇,及时获取最新的国际资讯、最佳实践分享、全球电信市场动向和数据库标杆比对等服务,有效提升了中小电信企业的国际视野。华为、中兴通讯、美国质量协会、香港品质保证局、万泰认证、SGS、TUV等享誉国内外的业界领军机构均是该QuEST Forum深圳分会的创始成员。


亮点二:QCC多年苦心经营终获硕果


质量管理小组活动(QCC)成为妇孺皆知的群众性质量运动。近年来,一些职能部门和单位开始重视质量管理小组发展,并倾注了精力和财力。如市总工会在第八届全市职工运动会上就重点表彰了一批像华为、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创维RGB等表现突出的QC小组和先进个人,并将其纳入 “深圳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给予相应的资质、荣誉和奖金;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宝安分局与市质量协会联手搭建质量技术创新展示平台,推进优质质量技术和创新项目的交流和改善,培养更多的一线质量技工人才。

亮点三:深圳质量大讲堂办出了“深圳特色”


经过多年的培育和提升,质量大讲堂名气越来越大,深受企业的青睐和质量工作者的热捧,企业参与大讲堂活动的积极性大为增强,从被动参与到主动策划。在举办的7期深圳质量大讲堂中,其中3期是由联想、中集、市计量院等会员企业发起并策划的。更值得一提的是深圳质量大讲堂还走出了深圳,在湖南开枝散叶,与衡阳市政府共同举办“联合大讲堂”,共享湖深两地的质量资源.此举还得到了国家质监总局相关领导高度肯定。据了解,自创立六年以来,深圳质量大讲堂已举办了36期,听众逾两万人次,参与企业上千家,取得了较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亮点四:中国质量志愿者深圳总队成立


质量志愿者深圳总队的成立为“深圳质量”增添一抹亮色,成为质量人业余时间做公益事业的好去处。市消委会拟把“中国质量志愿者深圳总队”与2006年组建的“深圳市义务监督员队伍”和2014年成立的“消费维权义工队伍”三支力量整合一起,纳入深圳志愿者服务管理体系共管共用,做到消费质量、消费监督和消费维权有机结合;深圳市义工联对“中国质量志愿者”前景看好,视其为整个深圳义工队伍的优质发展提供“强心剂”的作用,计划向市政府申请取得经费支持,成立专业部门,加强对中国质量志愿者深圳总队的日常管理和发展壮大。

亮点五:组建深圳市质量专家库


专家队伍的建立有效契合了深圳市政府提出了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大标准的发展理念。把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社团、行业协会等多年从事质量管理工作的高级质量专家有效整合起来,为政府和企业提供质量管理和标准化建设等提供课题研究,决策参谋、技术支持、市场调研,人才培训,资质评审和荣誉推荐等专业服务……

亮点六:质量技术月成为质量人业余充电好去处


去年,市质协联合美国质量协会(ASQ)先后成功举办12场质量技术月会。内容丰富,专业面广,涉及使质量成本、质量与精益改善案例分享、企业管理实例、面物料质量管理体系框架分享、质量未来和质量文化报告分享等内容,这些均为公益活动,但其授课的专家大都来自国际知名企业管理者,有多年的专业知识和国际视野,所分享的内容都是国际最新资讯和技术,深受会员的青睐和热捧。

亮点七:服务会员接地气


在培训会员,提升技能方面,开展了QC小组活动诊断师、质量管理三体系整合内审员培训、全面质量管理等一系列行之有效、人性化的课程,全年共举办公开课20期,受训人数达986人次,有关资质证书颁发352张。为深圳移动、万科物业、地铁物业、和宏电子、康佳集团、昊阳天宇、华星光电等提供私人订制的实战培训课程,效果良好,受训人数达到2500人次,满意率达到93%以上。

亮点八:承接政府服务项目为企业谋福利


先后承接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实施工业质量品牌推进行动计划”的服务项目,内容涵盖:开展选拔深圳市质量标杆企业、推荐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教育及全国统考活动;开展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系列讲堂活动等,服务会员超过100家,服务人次超过1000人次。

亮点九:打造质培“三剑客”


质量培训“三剑客”指的是“深圳市QC小组活动诊断师”、“质量管理三体系整合内审员培训”、“全面质量管理”,旨在为会员企业普及质量管理知识,推进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全年共为面向会员单位举办公开课24期,受训人数达1700人次,有关资质证书颁发852张。市质协凭借在质量技术领域的专业能力,成功与深圳供电、深圳移动、深圳计量院、信义玻璃等四家单位成功签署咨询服务协议,在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推行、导入和项目咨询领域展开合作,在内训服务方面,为深圳移动、万科物业、地铁物业、和宏电子、康佳集团、昊阳天宇、华星光电等提供私人订制的实战培训课程,效果良好,受训人数达到1500人次,满意率达到93%以上。


亮点十:35张“深圳笑脸”网络评选全城瞩目


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活动既是“深圳质量”的重要品牌之一,也是深圳市全体质量工作者的“选秀舞台”。该活动始于2003年,每两年一届,至今已举办了七届评选活动。第七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明星创造性将寻找“最能代表深圳服务形象的35张笑脸大型网络评选活动揉合一起,使评选活动更为大众化、接地气。参评深圳笑脸的,都是深圳服务型企业的一线员工,都是市民耳熟能详的基层职员如楼面经理、体验助理、产品咨询员、送水工、出租车司机、柜员、大堂经理、客服专员、客户经理、医生护士、乘务员、导购员、安检员……都是在为广大市民提供贴身贴心服务的一线服务人员。广大市民和众多企事业单位对活动极为关注,“被笑脸所感染”,短短7天,投票量高达数十万的火爆状态也充分展示出“深圳笑脸”的动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