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市质协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顺利举办

点击:时间:2015-12-31 18:17:14 信息来源:


12月30日,深圳市质量协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顺利举办,深圳市政协前副主席,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的周长瑚,原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刘胜利,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深圳市质量协会会长杨洪,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深圳市义工联副总干事李述广等领导先后为深圳市质量专家颁发证书,并为中国质量志愿者深圳总队授旗和颁发义工服。





李榕执行会长做2015年深圳市质量协会工作总结,高方胜副会长宣读《关于调整会员单位会费收取标准的提议》,商彦军副秘书长宣读深圳市质量协会第一批专家名单,邵余庆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2015年3月31日,深圳市成为全国首批8家“中国质量志愿者行动基地”之一。深圳作为“创新之都”“志愿者之城”,开展“质量志愿者”行动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成为首批“中国质量志愿者行动基地”后,深圳市质量协会迅速启动“质量志愿者”招募工作,社会各界对此积极响应,招募人数目前领先全国。“质量志愿者”行动的全面铺开,将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推进深圳大标准、大质量体系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据了解,“中国质量志愿者深圳基地”在2015年深圳市“两建”十大事件评选中以32992票高票入选,陈彪副市长亲临现场为获选企业颁发牌匾和证书。



在为中国质量志愿者深圳总队授旗仪式上,深圳市义工联副总干事李述广指出,自1989年深圳市第一支19人志愿者队伍诞生以来,经过多年苦心经营和发展,特别是大运会的推动,深圳已经迅速成长为全国闻名的志愿者之城,拥有了121万名志愿者队伍。如何提升深圳志愿者队伍的服务质量是我们面临的新课题。中国质量志愿者深圳总队在这时刻应运而生,使命很光荣,责任很重大。他希望这支新成立的队伍能加强与省和国家层级中专业性强的志愿者组织的沟通和交流,多学经验,提升服务能力;充分调动质量志愿者的积极性,根据各行业的特点设定丰富多彩有特殊的活动,出台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确保志愿者队伍的活力和生命力;加强与行业监管部门的沟通,争取有效支持,整合各方资源,形成长效服务机制。



深圳市质量协会第一批专家团队共20人,拥有陈勤业、周家贤、廖宝城等博士学历的高级管理人才多名,他们均是各行业的翘楚,不但学历高、经验足,在相应的行业中具有较高的地位和影响力。如陈勤业博士,是首批中国工业工程专家,精于管理科学、工程、教育和质量界,先后任职过全球最大五家跨国企业,著作等身,造诣极深。


上图为陈勤业博士在质量管理方面所著作《持续改善》一书,深受质量人管理人士的热捧。

深圳市质量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北在致辞中指出,深圳市质量协会第一批专家队伍的建立有效契合了深圳市政府提出了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大标准的发展理念。协会在未来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健,必须深入开展一些专业性的工作。市质协专家团队来自各行各业顶尖精英,他们长期在某一领域深耕细作几十年,既有深厚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如何充分发挥这些专家的能力,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功能作用,共生共荣,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谋,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为协会提供各种技术支持是我们面临的新课题,也是市质量协会专家团队存在的内在动力和价值。



杨洪会长对秘书处一年来开展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各副会长、常务理事以及会员单位对质量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正是有了大家的支持,协会无论是会员服务还是质量人才的培训等方面都比往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各项工作亮点迭出,意义深远。如成立全球电信业优质供应商联合会深圳分部并成功举办第一次联盟全球年度大会,让南中国地区众多中小电信企业享有华为、中兴等国际电信巨头的待遇,及时获取最新的国际资讯、最佳实践分享、全球电信市场动向和数据库标杆比对等服务,有效提升了中小电信企业的国际视野;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多年苦心经营终获硕果,成为妇孺皆知的群众性质量运动,并得到了市总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资金支持和全力推动,在深圳市第八届职工创新运动会上大方异彩,荣誉等身;深圳质量大讲堂走出深圳落户湖南,有效整合了湖深两地的质量资源,会员企业参与大讲堂互动更加积极主动,由被动参与到主动策划,盘活了质量一盘棋……


杨洪会长指出,2016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面对机遇我们要善于争取和把握;面对挑战,我们的“信心比黄金还重要”,秘书处要审时度势,开拓创新,结合习总书记和克强总理提出“万众创新,全民创业”、“互联网+”等理念,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开展质量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培养质量人才,发挥专业优势,为“深圳质量”排忧解难;把握市场,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坚持将协会有特色的项目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