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深圳市质量协会ISO9001改版研讨会顺利举办 国际标准化大师Nigel博士现场解答

点击:时间:2015-07-10 17:53:28 信息来源:

7月9日下午,ISO9001:2015FDIS版)正式全球公布。国际标准化组织TC176/CS2主席Nigel Croft在“深圳市质量协会ISO9001改版研讨会”上第一时间发布该信息,现场300余名深圳市质量工作者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邝兵亲临现场接见Nigel博士。


Nigel博士声名赫赫,学术造诣高深。早年间曾获得国际质量大师戴明指导,在标准化领域辛苦耕耘数十年,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谈起标准和质量滔滔不绝,讲解细腻,教学方式深入浅出,让在场的300多名学员受益匪浅。


众所周知, ISO9001标准是ISO组织颁布的影响面最广的一个管理体系标准,标准的每一次修改,无不在业内引起不同程度的反响,尤其是本次标准从2008版到2015版的修改,可以说是标准ISO9001从第一版1987版以来的四次技术修订中影响最大的一次修订。


Nigel博士指出,本次修订之所以影响最大,首先是因为ISO9001:2015FDIS版)标准高屋建瓴,为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长期发展规划了蓝图,更是为未来25年的质量管理标准做好了准备。此外,新版标准还有许多变化引人注目,如增加了反映当今质量管理在实践和技术方面的一些先进理念和好的方法;取消了预防措施;标准更加重视相关方的要求;将采购和外包的控制合并为产品和服务的外部提供控制;首次提出了知识也是一种资源,也是产品实现的支持过程。新版标准更加适用于所有类型的组织,特别是服务行业的应用,更加适合于企业建立整合管理体系,更加关注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和效率。


Nigel博士,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流程与IT体系规划与审核部部长兼高级质量专家Jack Pompeo和香港品质保证局高级审核员施军现场就企业围绕着企业推行ISO 9001面临困惑以及版本升级资讯、改版原则、新旧版差异、改版应等问题为学员们答疑解惑。学员们对此次研讨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同时表示希望市质量协会举办更多类似活动,帮助企业了解更多ISO 9001:2015&ISO140012015标准的最新动向以及更多的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