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深圳市质量协会组织会员企业观摩 TCL华星光电第十五期QCC发表赛

点击:时间:2020-01-15 12:13:06 信息来源:

2020年1月9日下午,深圳市质量协会常务理事单位—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第十五期QCC发表赛”在TCL华星光电隆重举办,深圳市质量协会受邀出席本次发表赛。深圳市质量协会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协洲明科技、周大福、欣旺达、赛意法等9家会员企业2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TCL华星光电发表赛现场

当日下午2点,TCL华星光电“第十五期QCC发表赛”在研发楼华苑举办,TCL华星光电生产制造中心副总经理林沛、质量中心部长黄炳成等公司领导出席了本次发表赛。来自t1、t2、t6、惠州模组的33个圈组经过初赛和复活赛等层层选拔,最终共7个圈组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他们秉承“快乐改善”的QCC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责、卓越、创新”的企业文化,最后评选出金银铜奖和最佳发表奖、最具人气奖、优秀推进者奖等奖项。本次发表赛除了QC小组的成果发表,还引进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全程充满欢声笑语,充分展示了QCC质量人的精神面貌和创造力。

TCL华星光电代表与会员企业代表合影

 

RWY圈成果展示

(林沛总、黄炳成部长总结发言)

深圳市华星光电自2011年开始推行QCC活动,活动过程得到各厂领导的大力支持,每年开展两期,本次为第十五期。过程包括选拔圈员、圈组系统登记、圈组培训、课题系统注册、改善阶段、初选、复活赛、现场评审、决赛几个环节。十五期QCC活动于2019年8月启动,历时3个月,共组圈组33个,均顺利结案,此次活动共产生经济效益1108万,均获得公司财务审批。

(最佳发表奖)

QC小组活动是企业基层质量文化提升的有力工具,我协会近年来把组织QC活动与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提升产品质量、工作效率、服务水平等有机结合,扎实开展质量攻关、质量创新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全市质量管理工作,拉动企业生产经营快速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与市质协共同推进了32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深圳市质量协会也将持续为各企业推动质量提升献策献计,实现企协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