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深圳市第32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选拔赛圆满举办

点击:时间:2019-07-17 10:58:19 信息来源:

      7月10-12日, 2019年深圳市第32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选拔赛在佛山圆满举办。

       QC小组活动与改革开放一路同行,迄今已成为一项覆盖领域广、参与员工多、开展时间久、取得效果显著、有强大生命力的群众性质量改进活动。为促进企业间QC小组的交流、为认真总结我市QC小组活动推进的宝贵经验、为深入探索在新时代创新推进QC小组活动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本届选拔赛围绕主题“标准引领·创新推进·提升价值”展开。

      今年,共有来自各行各业58家企业、153个QC小组进入现场发表赛。评审由材料评审结合现场发表赛评审,依据《深圳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评审标准》,最终,选拔出16名金奖,33名银奖,30名铜奖,74名优秀奖,最佳创新成果奖3名,最佳现场发布奖3名。小组发表结束后,评委对小组成果逐一进行提问和点评。发表赛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参赛人员收获颇多。

       总结大会上,全国QC诊断师、评委组评委代表——雷雨老师从本届选拔赛总体情况、成果材料、成果发表、展望未来四个方面对参赛小组进行了总结。

      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总结了本届选拔赛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标准引领,全面提升QC小组活动水平。二是创新推进方式,大力推动公共服务领域的QC小组活动。三是质量创新和专利相结合,提升小组价值。四是鼓励形式多样的发表方式,让快乐成为QC的文化。

      深圳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工作部调研员潘洋代表主办单位讲话,认为QC选拔赛“很好地为我市企业质量改进、精益生产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对企业多年来持续开展QC小组活动,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我市企事业单位和职工朋友继续紧跟时代脉搏,坚持不断创新质量管理活动的方式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塑造深圳质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