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第二届深圳市优质服务大赛举行 16个服务项目同台竞技

点击:时间:2019-06-26 14:40:30 信息来源:

      2019年6月25日讯 为积极响应中国质量协会开展的“全国优质服务大赛”,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和高品质转变,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供给质量,实现服务业质量水平整体提升,打造中国服务品牌,建设全国性的服务质量交流平台。

第二届深圳市优质服务大赛现场

       6月25日,由深圳市质量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深圳市优质服务大赛”在罗湖区广田集团百合厅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各行业的16个项目同台竞技,演绎出服务领域的别样精彩。深圳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服务业专家委员会主任邵余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供应链研究所所长、副教授沐潮,华为终端(深圳)有限公司/NPS专家赵文,深圳市质量协会资深质量专家高斌,深圳市驰名电器副总经理、三星电子特聘服务专家李碧辉等嘉宾及评委出席大赛。

       据了解,“深圳市优质服务大赛”由深圳市质量协会于2018年发起主办,大赛旨在通过服务竞赛的形式,不断提升深圳市服务业质量水平,推动服务业发展,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益,助推新时期我国服务业的优质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

      本届“深圳市优质服务大赛”以“开放共享、优质高效”为主题,在2个月的时间里,大赛获得了各行业的积极参与及关注,工作组共计收到32个申报项目。经过资格审查、服务验证等环节的严格筛选,最终深圳机场、深圳供电局、招商银行、中航物业、邮轮母港等各行业的16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现场竞赛环节。

(部分竞演项目精彩瞬间)

      当天,16个参赛项目经过现场随机抽签确定上台竞演次序,分为上、下两场次进行。上午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货站安检站的参赛项目“为代理人送课上门,共建安全和谐航空货运生态”用视频和文字展示了安检服务工作的细致及用心;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个性化客户专属服务”项目竞演更是通过实际行动展示了日常工作中的贴心服务;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飞鱼环梦,真情“箱”伴——全流程进港行李尊享服务”项目用光与影交织出服务工作的点滴用心真情相伴,其他各参赛单位项目也各有特色及亮点。

(评委组专家现场点评)

      下半场竞演同样精彩,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丝带花语”,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流水e”交易流水线上打印”;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2019年“深供读书慧”培训项目”也给到场的观众及参赛企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每个参赛项目结束后现场评委对参赛项目中存在问题提出疑问,并对企业在服务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给出建议,参赛单位及代表回答了评委提问并虚心接受了评委的建议。

(深圳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服务业专家委员会主任邵余庆为一等奖项目团队颁奖)

      经过一番角逐,最终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的参赛项目“丝带花语”与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参赛项目“飞鱼环梦,真情“箱”伴——全流程进港行李尊享服务”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届深圳市优质服务大赛一等奖。深圳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服务业专家委员会主任邵余庆为两支参赛队伍颁奖并向两家企业表示祝贺。


(第二届深圳市优质服务大赛获奖企业名单)

       接下来,深圳市质量协会将积极引导企业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消费环境,提升深圳市服务业质量水平,打造“深圳优质服务品牌”,为深圳服务业的发展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