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QCC选拔赛花絮(三)——深圳QCC,31年,初心不变

点击:时间:2018-07-19 09:26:28 信息来源:

(参会代表合影)

深圳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选拔赛每年定期举办,这是深圳质量人的大舞台。深圳市第31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选拔赛参赛企业涵盖电子通讯、电器、城市轨道交通、电网、核电、汽车、检测、物业、工程建设、珠宝、燃气、水务、机场、供电局、珠宝、食品、医疗服务等诸多行业,群英荟萃,近500人参加了大赛。

选拔赛活动能够持续、顺利地举办,离不开主办单位的关心和支持。深圳市总工会冯艳玲副主席,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孙楠副巡视员,深圳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王鸿利部长,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严俊勇调研员,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李榕执行会长,深圳市质量协会李水明副秘书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讲话)

在总结大会上,深圳市总工会冯艳玲副主席指出“QC小组活动成果比赛,很好地为我市企业质量改进、精益生产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近年来,每年都有30个案例获得全国和省级奖项,全市企业的质量管理者开拓了思路,汲取了他人优秀经验,为企业乃至全市质量提升、效益提升作出了突出贡献。” 这对广大一线质量工作者是最大的鞭策和鼓励。

(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讲话)

深圳市质量协会李榕执行会长则总结了本届大赛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践行标准,提升QC小组活动水平。用标准引导QC小组更加规范地开展活动。二是公共服务领域覆盖面广泛。深圳机场、深圳地铁、深圳移动、深圳供电、深圳水务、深圳燃气、地铁物业等企业,均参加了本届选拔赛。三是QC小组发表形式多样。QC小组活动是快乐的,发表形式有小品、相声、舞蹈、沙画等,充分体现了员工的智慧和创造力。四是质量创新和专利相结合,大大提升了项目的含金量。本届选拔赛有21个项目申请了相关工法和专利。

(参赛企业代表风采)

今后,我们将以QCC选拔赛为契机,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做好QC成果的推广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