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2014年“中国杰出质量人(全国质量奖个人奖)”揭晓

点击:时间:2015-04-14 09:54:19 信息来源:

2015年1月11日,由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品质》杂志社承办的2014年度“中国杰出质量人”推选活动揭晓庆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出席会议的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尔集团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梁海山;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克兴;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祥明;联想移动通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宁;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化冰;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志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801工厂黄埔军械修理厂厂长鲜大立;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方荣;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家民10位在质量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荣膺2014年中国杰出质量人。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中国质量协会名誉会长陈邦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阎晓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钱桂敬,中国质量协会驻会副会长刘卓慧,全国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副部长寇微莉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庆典。
颁奖典礼结束后,获奖者与新闻媒体就企业质量管理、质量文化、质量与品牌等问题进行了深度对话。

获奖者与新闻媒体深度对话


过去的三十余载,是中国质量管理事业全速前进的三十年,从全面质量管理,到引入ISO9000和六西格玛,在中国质量事业发展突飞猛进的这一时期,涌现出许多杰出的人物,他们具有强烈的质量意识,在引进科学的质量理念和方法,打造高质量的中国品牌,提高我国企业素质,乃至国家经济运行质量等方面不断探索,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为表彰他们为中国质量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传播、弘扬他们的质量精神,推动各行各业进一步做好各项质量工作,提高发展质量,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战略方针落地实施,中国质量协会与中华全国总工会于2005年共同启动了“中国杰出质量人”推选活动。该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质量协会发出倡议,工会系统、质协系统、各类相关组织配合发文工作,在全国范围内推选杰出质量人,为中国的质量人提供典范与标杆。该项活动已经开展至第十个年头,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出了一批在经济战线和质量管理领域有突出贡献的领导同志、企业家、质量专家以及普通质量工作者,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作为质量领域的公益性活动,推选过程坚持不收取任何费用,并能够确保在推选各个环节严格依照推选管理办法,以公正公开的原则贯穿始终,推选结果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该活动自2014年5月启动以来,历时五个月,通过自主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十位“中国杰出质量人”。其中有获奖者多年从事质量管理工作,成绩斐然;更有作为企业的“一把手”的获奖者,高度重视企业的质量管理,通过不懈努力,使所在企业的产品与服务质量成为业内翘楚,在国内、国际市场,为中国制造赢得了声誉。
中国杰出质量人的推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质量领域的广泛好评。通过对引导优秀组织走向卓越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于提高我国主要产业的整体素质和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带动相关企业的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提升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