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听大咖谈质量强市,实业兴邦!

点击:时间:2017-03-15 15:42:14 信息来源:

【编者按】2017年是深圳的“城市质量提升年”,作为全国首个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深圳质量型发展模式为全国提供了有益经验。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由南方都市报、深圳市工业总会、深圳市质量协会等联合主办的2017年深圳质量高峰论坛在深圳市三诺集团成功举办,一众大咖齐聚三诺大厦共赴“质量强市,实业兴邦”,为推动深圳质量型发展建言献策!



这些政商界大咖都在讨论同一个中心词!

“ 质量 ”


2017年是深圳的“城市质量提升年”,作为全国首个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深圳质量型发展模式为全国提供了有益经验。


▼▼▼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

三诺大厦迎来了一众大咖,

共赴“质量强市,实业兴邦”

2017深圳质量高峰论坛,

为推动深圳质量型发展建言献策!



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作为企业代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深圳市政协常委李榕,南方都市报深圳平台首席内容官王莹一同参与了由师从费孝通、深圳大学社会科学院教授殷秋明主持的圆桌对话环节,对话主题为“大质量”格局下的企业变革与产业振兴


刘志雄董事长从企业的角度讲述了新时期“质量大格局”的概念为何在这个时间节点上需要“如此强调质量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将“大质量”真正落实三大问题。


1质量大格局应该从人文、创新和服务三个角度理解

第一,只有提升人文环境才能打造真正的大质量。造物先造人,人是一切的根本。

第二,所有质量都需要有创新性的颠覆。你有好的规划、好的设计,才有未来好的质量安全。

第三,服务。注意细微之处,做到服务到位,保证服务质量,才有真正的品牌崛起,才有真正大质量的格局。一直做些重复性的低层次产品,整个社会的质量怎么都不会好。

2超出客户预期才是真正的高质量

社会资源有限,但依旧存在大面积重复性低层次的生产,这其实是对社会资源最大又最无意义的消耗。对于企业本身来说,我们必须树立标杆精品,去引领行业变革,这是精品存在的意义。今天的“深圳质量”,是在制造转型期提出的大概念,整个国家都需要从低效重复生产转化为自主创新、高质量产出,这非常迫切。

其次,“质量”的概念,满足客户的需求是质量好的表现,但是超出客户预期才是真正的高质量。三诺的OPM模式就是走的这个概念,我们不是简单的制造,而是引领创造。

3三诺是怎样将“大质量”落实的

从人的角度而言,三诺让每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有不平凡的表现。每个人是一个创造的主体,是一个创新的主体。

从物的角度,我们输出产品、输出服务。三诺一直注重品质•服务•价值,这是三诺的三大理念。你的期待我的承诺,我们不只是满足市场需求,而是超乎市场期望,超乎用户期望。质量不只是制造出来的,质量制造只是中间环节,链接全球的创新之力,链接全球的设计思维,这样做出来的东西当然就很好,这是我们从企业的价值观,企业的经营宗旨到我们整个的创新要素,去做的质量设计和提升。

最后,我们是一个制造型企业,在新的时代下我们采用最新的工艺工程,自动化设备,智能智造等举措,打造高标准质量体系。


政商学界大咖们,

也以专业的知识,接地气的表达,

阐述了他们的大质量观点。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         

企业要弘扬工匠精神,深圳提出的“城市质量提升年”具有丰富的内涵,是“大质量”的概念,包括了经济、生态发展、社会发展、政府服务等不同领域的质量。中国企业应该弘扬工匠精神,练好内功。政府在质量制造中可以在吸引人才、优化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         

深圳质量是深圳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企业是创造深圳质量的主力军,要夯实质量的基础,需要加大对创新的投入、研发的投入,需要人才的培养,还有一个问题是对照什么标准,深圳的企业应该对齐世界的标准乃至在未来引领世界的标准。


 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深圳市政协常委李榕         

质量,就是是否真正满足了顾客的需求和要求,满足得好的就是好质量,不然就是差质量。产品质量提升能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市场在倒逼质量提升。质量提升,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要在更多企业中开展全过程、全方位、全员的质量管理,现在很多企业还停留在通过最终检验这一环节来控制质量,而并没有真正从全过程中控制质量。


 南方都市报深圳平台首席内容官王莹         

深圳质量,阐述的是“大质量”的概念,是原本质量概念的拓展和提升。媒体在推动质量提升方面的作用是很关键的,媒体应该引导一个积极的社会风气,将质量这个概念更广更深地传播出去。


圆桌之后,激动人心的一刻来了!

深圳市三诺集团等15家制造业上市公司企业家

在论坛现场发表深圳质量行动宣言!



百年基业,质量取胜,国无质量不立,不讲数量讲质量,有质量,方才有名 望,方才自觉参与全球化国际竞争,立得一席话语权。质量发展,是强国之基、 立业之本,核心竞争力所在。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再到中国创造,越多的商品被贴上made in china标 签,让我们挺起胸膛引以为豪。让工匠精神注入产品,让质量成为产品的灵魂代 言人,空谈误国,质量兴邦,质量取胜,一切让质量来说话,质量是评价市场竞 争力的标准,让参与制造质量的人获得尊重。 


  背景链接  

为筑梦深圳质量新时代,数百位深商企业家共赴2017深圳质量高峰论坛!本次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方式,围绕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建设,企业变革与产业振兴,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质量强市和质量强企等议题展开讨论。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驰将出席并致辞,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南都深圳平台CEO陈文定以及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冯念文代表主办方致辞。



论坛还特别邀请到了IBM大中华区前总裁DIRKTHOMAS(德克·托马斯)发表主题演讲,讲述新时代下制造型企业如何转型!



论坛主办单位:南方都市报社、深圳工业总会、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联合主办单位:深圳市商业联合会、营家互联、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联合会、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

支持品牌:三诺集团、深商鹏会所、校友汇、商协汇

媒体支持:南方日报、南方周末、21世纪经济报道、南都周刊、奥一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