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第36期深圳市质量大讲堂在宝安区成功举行

点击:时间:2016-09-01 19:14:10 信息来源:

8月31日,深圳市质量协会第三十六期质量大讲堂在宝安区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圆满举行,会议现场座无虚席,三小时无人中途离席。

大讲堂开始,深圳市质量协会会长助理许颖简单介绍深圳市质量大讲堂发展。包括深质协的品牌活动,比如走进企业零距离接触。同时提到深质协将在今年九月会带领部分企业单位走进格力,参观格力工厂。

本次大讲堂邀请到香港科技大学宗福季教授作为此次大讲堂的主讲嘉宾。宗福季教授现为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系教授、系主任、质量实验室主任。国际工业工程师协会会士(Fellow),美国质量协会会士(Fellow),国际质量院院士、香港工程师协会会士(Fellow).于国立台湾大学获学士学位,美国密歇根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目前为国际学术期刊IIE Transactions学部主编、Technometrics和Naval Research Logistics副主编、Journal of Quality Technology (JQT)主编。大中华区第一位被美国统计学会(ASQ)认证的6西格玛黑带、6西格玛黑带大师教练。       宗教授讲到大数据,由于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将会对质量管理工作带来巨大的影响,质量管理的理念也应改变,学会收集大数据,分析大数据,使用大数据,养成一种习惯,学会一种技能,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通过海量数据进行分析,获得对产品和服务有巨大价值的信息,从而促进公司绩效的实质性提升。

宗教授介绍到质量管理工程面对大数据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六西格玛的工具及方法也应随着(工业)大数据时代的来临而升级至六西格玛加。在数据丰富却信息恶劣的环境中,分隔信号和噪声的能力将是分析,运用工业大数据的关键。此讲座也将讨论质量工程面临3D打印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其因高度客制而具有小数据的特性。例如,统计质量控制源自批量生产的技术方法将不能直接应用,因为如此小批量或单件生产将不具有批量测量的数据。

宗教授的演讲风格幽默风趣,内容详细生动,满满的干货内容使现场气氛相当活跃。互动环节大家积极提问,宗教授也耐心回答大家。

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为宗教授颁发感谢状,感谢宗福季教授为深圳市质量协会的大力支持。

专门从上海赶来听宗教授讲六西格玛加的上海市质量技术应用统计学会刘放鸣先生及联合汽车有限公司李春宛女士。

宝安区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陈杰主任讲话,表示对深圳市质量协会的发展会大力支持。

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为宝安区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颁发感谢状,感谢宝安区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为深圳市质量协会的质量及发展提供支持。

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致辞。提到深质协做为一个建立在质量方面的平台,深圳市质量大讲堂是由深圳市质量协会于2009年7月创办的一项公益性质量宣传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36期,共有九千多人次参加学习,日益为社会各方广泛关注,并得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质量协会、深圳市领导及众多参与学习的质量工作者的肯定。欢迎广大单位质量同仁积极参与,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