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中国质量志愿者行动”在深圳湾拉开序幕

点击:时间:2016-06-14 14:59:26 信息来源:

5月20日注定是个让人难忘的日子。这既是天下有情人的美好日子,也是 “中国质量志愿者行动”深圳首站开幕之时。



早上八点十五分,太阳露出了笑脸,将一缕缕晨曦洒在深圳湾道路两边的花草,与昨夜存留的露珠相映成辉,散发出五彩炫目的光。深圳湾大运火炬塔广场河提边上,100多名从四面八方赶过来的质量人身穿洁白T恤,头戴火红运动帽正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进行热身运动,他们怀揣喜悦的心情,对接下来的活动内心充满了期待。 


本次活动由中国质量协会联合中华全国总工会、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中国质量志愿深圳总队共同举办。

据了解,该活动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以及优秀企业范围内,带领会员及相关组织代表走进上述地区的优秀企业,学习质量创新最佳实践。通过健步走的方式,身体力行绿色发展理念,发挥中国质量志愿者力量,推动质量强国战略。中华全国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创新处康岳处长,中国质量协会秘书长曹华助理,深圳市总工会王鸿利处长,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冯念文主任,深圳市义工联副总干事叶宝莉,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和现场100多名质量志愿者共同见证“中国质量志愿者行动”深圳站的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一群60多岁的质量志愿者们现场跳起了彩带舞,矫健的舞步,灵活的身姿让人目不暇接,手中的彩带犹如花丛中翩然起舞的蝴蝶,很难想象他们是一群退休在家安享晚年的老人随后;一位老人甚至现场表演起了西北著名的“甩鞭”助兴,引来一旁年轻人的阵阵喝彩声。


随后,志愿者们通过健步走的方式参观了三诺电子、中兴通讯等企业,现场体验深圳先进企业“质量塑造强势品牌,质量决定产品核心竞争力”的魅力。在企业访问期间,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冯念文主任对“520品质消费日”进行了深度解读,他说,“520品质消费日”是发挥消费者对市场制衡作用和对品质促进作用的开启日,也是在消费领域推动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建设的新机制,旨在通过从产品为中心向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转变,让符合品质消费的产品和服务可感知、可监督,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以消费升级拉动供给侧品质升级,打造品质消费生态圈,助力深圳国际化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在三诺公司参观期间,中国质量协会秘书长助理曹华发表了“质量之道,卓越绩效模式”的主题演讲,专业的质量理论结合丰富的实践分享让现场的志愿者们受益良多。


 
康岳处长强调,把“中国质量志愿者行动”首站选择深圳意义重大。一方面,深圳作为南中国地区质量管理交流中心和人才聚散地,质量文化底蕴深厚,在此为中国质量志愿者行动迈出第一步,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质量工作不是搞噱头,喊口号,还需要一大批脚踏实地,埋头做事的质量“工兵”们去推动,去落实,深圳质量才实至名归,中国质量才能发扬光大。


我们原做一群质量的“工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