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国务院参事张纲调研航盛电子

点击:时间:2016-05-09 17:30:06 信息来源:

5月7日,国务院张纲参事莅临航盛考察调研,并就李克强总理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制造强国、知识产权强国”召开企业座谈会。广东省参事刘胜利,深圳市质量技术创新联盟郭晓渝主任,深圳市市场监管委质量处崔红兵处长市质检院李翔院长,航盛电子总裁、市质量协会会长杨洪,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等陪同调研。


张纲参事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实验室。吴德培执行副总裁向张纲参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近年的经营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张纲参事对航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航盛承载中国汽车电子领军企业的重担寄予了厚望。在参观过程中,他就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等相关产品与公司领导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航盛坚持自主创新、产业创新的发展战略给予了高度赞赏。他鼓励航盛发挥自身的产品优势和市场资源,进一步扩大产品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打破国际巨头对中国汽车电子市场的垄断局面。


张纲参事就质量强国和制造强国做了深度解读,从客观数据和宏观政策层面详尽地解析了质量强国和制造强国的联系和区别。重点指出:质量是制造强国建设的关键要素;质量效益水平不高是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突出短板;质量强国战略突显了政府对实体经济的重视,从实体经济来推动供给侧改革的决策可见一斑。张纲参事还就深圳在质量理念创新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探讨,指出深圳引领了速度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新机制,期待深圳在大质量指标体系建设方面继续发挥先行先试的改革精神,为质量强国战略提供更多可操作性经验。

郭晓渝主任就“质量强市”工作展开了汇报,总结了深圳在推行“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转变过程的经验和创新措施,并就深圳的大质量管理进行了畅想。参会人员就以上话题分别发表自己的想法与建议,并进行热烈的讨论。


杨洪会长表示,希望政府各级部门,科研院所等机构继续对航盛的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航盛将高举自主创新旗帜,加快实现产品结构的升级换代和市场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坚持以质取胜,践行“质量强国、制造强国、知识产权强国”的理念,以世界级、国际化的汽车电子优秀企业为目标,为汽车强国贡献力量,为质量强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