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我协会理事单位深圳市华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波荣获刘源张质量技术贡献奖

点击:时间:2016-02-18 14:34:07 信息来源:

日前,从中国质量协会传出好消息,根据《中国质量协会刘源张质量技术个人奖评审管理办法》规定,经刘源张质量技术个人奖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质量协会批准,一批质量界精英荣获刘源张质量技术贡献奖和刘源张质量技术人才奖。经深圳市质量协会推荐,我协会理事单位深圳市华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波榜上有名,荣获刘源张质量技术贡献奖。


据了解,刘源张院士为我国质量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为纪念刘源张院士,激励有志之士投身于质量事业,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励办公室决定以刘源张先生冠名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个人奖。“刘源张质量技术个人奖”奖项设置两级,分别为“刘源张质量技术贡献奖”和“刘源张质量技术人才奖”。


中国质量协会于2015年12月10日组织质量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进行了评审,评选出“刘源张质量技术贡献奖”4名,“刘源张质量技术人才奖”12名。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单位

职务

奖项

1

李希勇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贡献奖

2

林  波

深圳市华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

贡献奖

3

赵  斌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江苏徐州工程机械研究院

院  长

贡献奖

4

平玲玲

山西省第三建筑工程公司

总工程师

贡献奖

5

王  冬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第二总体设计部

副总师

人才奖

6

孙永伟

中国神华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

六西格玛部经理

人才奖

7

管毓贤

重庆海尔制冷电器有限公司

总经理

人才奖

8

韩良富

武汉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

总经理

人才奖

9

田延平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秘书长

人才奖

10

荆  泉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战术武器事业部

质量管理处处长

人才奖

11

张  虹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究发展中心

质量技术处处长

人才奖

12

夏海林

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副总经理

人才奖

13

黄建华

江苏徐州工程机械研究院

所  长

人才奖

14

蒋  鹏

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产部经理

人才奖

15

赵春芝

山东滨州渤海活塞股份有限公司

企划部部长

人才奖

16

毛爱龙

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许昌卷烟厂

质量总监

人才奖


林波个人业绩报告


林波,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深圳市华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波,毕业于湘潭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92年12月至今任职于深圳市华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林波多年来一直从事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管理工作。2010年被任命为深圳市华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任命为深圳市华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波是从一线施工走出的高层管理者,同华辉走过了20多年,见证了华辉一步步的发展、壮大。华辉公成立于1984年,当时的华辉,上下一共才8个人,即没装饰人才,也没装饰经验,现如今华辉公司已成为装饰行业的佼佼者,是装饰行业领军人物。华辉公司已获得“国家建筑装饰施工一级企业”、“国家建筑装饰设计甲级单位”、“国家建筑幕墙施工一级单位”、“国家建筑幕墙设计甲级单位”、建筑机电施工等资质。并且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0/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管理体系认证。拥有各类有大专以上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380多人,拥有总资产7.91亿,固定资产1.2亿元,包括现代化办公楼、先进的设计计算机网络系统、幕墙加工生产厂、各类施工机械设备及运输工具等,具备独立完成各类室内装饰工程及各类型建筑幕墙工程的设计与施工能力。华辉能有如今的成就、规模都凝聚着林波同志无数的心血和汗水。


1993年是华辉公司快速发展的阶段。当年公司承接了深圳文锦广场幕墙工程,林波为该幕墙总指挥。深圳文锦广场幕墙工程从建筑规模、外墙装饰面积、建筑高度、幕墙结构、系统种类等方面都堪称少有,尤其是当时还没有出正式出台幕墙规范,如何符合国际标准和业主的各项要求,成为摆在林波面前的一道难题。


为了做好这一工程,林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不仅花大力气引进了一批幕墙设计施工人才,还专门派技术人员去香港取经,学习了先进幕墙设计施工技术,除此之外,林波还及时召集管理人员及设计、材料、施工、预算等部门,从幕墙结构、功能、材料应用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研究、逐项落实。


由于没有可参考的标准、为了到达各方的要求,林波参照日本技术标准,由企业设计技术人员自主对玻璃幕墙、石材幕墙、大板玻璃幕墙、幕墙维护等系统进行设计开发。整个幕墙设计系统完成后,又将仿实际幕墙成品系统送到香港理工大学进行了四大性能试验,从抗风压、水密性、气密性、抗冲击方面进行了检测,并一次到达国际标准。


作为该幕墙工程总指挥,林波有着太多技术方面的经验可以分享。在新材料、新技术的使用上,为提高工程耐久性和减轻主体荷载,针对外立面和室内装饰效果多样化等要求,据根设计系统,华辉与当时全国最大的型材生产厂家进行技术探索,解决了新型材料使用等重大难题。


通过深圳文锦广场幕墙工程,华辉实现了幕墙行业的多项首创:一次性在项目上成功使用2万平方米西班牙粉红麻彩釉玻璃,成为幕墙行业首创;从预埋件、紧固件、施工艺等方面进行研发,打破国内单项干挂石材大面施工记录。从此,华辉在装饰行业越走越稳,并建立了幕墙加工厂,成为深圳最早一批拥有自己加工配套厂的装饰企业。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对品牌的诉求越来越高,各个行业


都迎来了品牌潮流。装饰企业也开始更重视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高,这是市场形势所迫,因为没有品牌就没有足够的竞争力,无法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而企业品牌的良好发展离不开产品上乘的质量与企业成功的品牌塑造,无论是内在品质还是外在形象,都对企业品牌本身具有极大的意义。良好的品牌依赖产品的高质量,没有优质的产品难以树立优良的品牌形象,即使品牌形象树立起来了,离开了质量也只是昙花一现。


为此林波提出了以“质量赢得市场,用诚信铸就品牌”。并建立起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质量管理管理体系,组建了专业的经营管理团队,要求干一项工程,树一块牌子,占一片市场、交一批朋友,锻炼一支队伍。在林波看来,装饰工程节点多,周期长,内容杂,必须从管理制入手,从源头把控质量。


在满足质量的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科学管理和大力宣传质量理念,在企业里营造了关心工程质量、重视质量的良好环境,提高了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实现工程质量和经济益全面提高。

在新形势下,以林波为组长为华辉制定了工程质量关键控制点技术规范、对施工艺全程控制,特别是对新节点、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采用试装和样板引路方式,以确保工程整体施工质量。31年来,华辉的工程质量交付率都达到了100%。


目前,华辉在林波带领下已完成内涵式发展的品牌建设任务,未来,华辉将进一步加强以质量为根基的品牌建设,把系统化、精细化、资本化注入品牌经营、建设和提升的规划之中,把品牌的强有力的内

外功能建设与利用大众传播推广结合起来,把品牌的功能存在与品牌的生命运行良性循环起来,把艺术创新与工程创新结合起来,扩大资本量,开拓境外市场。


除此之外,华辉一方面以系统化构造完善公司内部管理,打造科学、高效、现代的办公环境,另一方面,提升企业市场形象,将每一项工程都打造成一张企业名片,让更多人通过华辉的工程了解华辉,信任华辉,力争把华辉打造成一块在市场竞和行业竞争中始终立不败之地的优秀品牌。


华辉在林波的推动下,依托自身的设计团队,结合国内外大师级艺术家,清楚系统地运用高远、丰富和深邃的工程管里,承接了一个又一个工程项目,如山西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项目、华润小径湾、亚龙湾瑞吉酒店、三亚301军区总医院、沙河假日广场、深港西部通道联检大楼、深圳保利文化广场、温州大剧院、宁夏迎宾馆、江西日报社等,这些项目成为中国和香港的地标性作品,展示了“华辉装饰”的装饰艺术价值和工程施工的实现能力,体现了“华辉装饰”的艺术创作能力和艺术投射能力。


随着建筑装饰业新的机遇与挑战的到来,以林波同志为核心的公司领导层又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确立了企业新的更高发展战略,紧跟形势,与时俱进,加速向建立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智力技术密集型、熟谙国际市场惯例的跨国施工承包企业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