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赛仕软件(北京)有限公司

时间:2015-10-12 16:23:57 点击:
SAS Entry Signage
JMP 是 SAS 旗下的业务部门

JMP 与 SAS 之间的关系

自1989年推出第一版 JMP 统计发现软件以来,JMP 一直是 SAS 的重要部门,在桌面环境上创造了交互式的可视化功能和分析功能。SAS 是商业分析软件和服务领域的领军者,也是商务智能市场最大的独立供应商。凭借众多创新解决方案,SAS 帮助超过 60,000 家客户通过更快速、更出色的决策提高绩效并传递价值。自 1976 年以来,SAS 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 THE POWER TO KNOW®(认知能力)。


John Sall
John Sall
SAS 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
JMP 创建者,JMP 首席架构师

关于JMP

JMP是 SAS 旗下业务部门之一,专注于开发用于桌面环境的交互式可视化统计发现软件。JMP 的发音为“jump(跳跃)”,寓意着向交互式可视化数据分析这一新方向的飞跃。SAS 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副总裁 John Sall 是这款动态软件的创建者,并一直担任 JMP 部门的首席架构师兼负责人。自 1989 针对科学家和工程师推出以来,JMP 已发展成为统计发现软件产品系列,广泛应用于全球几乎每一个行业。通过实现桌面环境中的交互式分析功能,JMP 软件自创建伊始就为广大用户提供强大支持。

JMP 产品不断完善自己,并常常与 SAS 解决方案协同部署,以融合其基于服务器的商务智能。SAS 对准确、价值和品质(英语)的承诺体现在每一版 JMP 软件中。通过 SAS,JMP 向全球用户提供培训技术支持授予使用许可及进行产品分销。JMP 专业技术团队分布于美国、欧洲、中国和日本各地。


JMP 1 shipment group photo
第 1 版 JMP 发布于 1989 年 10 月 5 日。

开端

JMP 开发的初衷是要从 20 世纪 80 年代个人电脑的图形用户界面 (GUI) 中挖掘新价值。这种创新技术于 1984 年首先在 Apple 的 Macintosh 操作系统上率先实现,几年后拓展到 Windows 系统。GUI 改变了一切。大部分工作都可以借助鼠标操作来完成,而不必完全依赖于键盘。计算不仅变得简单,还充满了趣味性。电子表格的结果可以通过图形输出,不再只局限于数字这一种表达方式,识别数据模式和异常值也成为可能。JMP 能帮助用户实现上述操作,其最初的界面规则之一,正是为每项统计分析提供图形结果。


JMP Control Chart
JMP 控制图

持续改进

20 世纪八、九十年代,工程师和分析师纷纷采取以信息为基础的决策制定方式,以及以项目为导向的改进计划。迫于全球市场竞争加剧的压力,他们致力于提高产品质量和流程效率。在这些广泛应用的解决方案中,JMP跻身于几大主要工具之一。

JMP 涵盖了工业统计中的所有主题:统计质量控制、可靠性及实验设计(DOE)。JMP 的 DOE 最初作为附加产品的形式出现,用于创建经典设计,之后逐渐发展成为丰富的集成环境,用于设计试验,以期实现现有资源的最高使用效率。至今,JMP 的实验设计功能仍是该软件最强大的特色功能之一。而 DOE、质量改进和可靠性分析,只是 JMP 目前众多应用领域中的部分应用。



World map on JMP Graph Builder for iPad
用于 iPad 的 JMP 图形生成器

加快统计发现

多年来,JMP 致力于开发各种创新功能,以帮助用户更快地将数据可视化并理解数据,采用适当的分析并实现统计发现。数据导入和处理从此变得轻松简单。支持拖放操作的界面、动态链接的图形、高级分析功能库、脚本语言,以及多种共享发现成果的方式,都将帮助用户在数据中发掘更多信息。与这些功能相辅相成、互为补充的,是数据处理效率的提高:多线程/多 CPU 支持、开放式 GL 图形库的应用,以及 64 位支持等。此外,JMP 始终采用内存架构,因此用户可与数据即时交互,无需提交代码后等待数据或图形输出。在每一版新软件的开发过程中,JMP 开发人员都十分注重功能完善,提高软件的速度和效率,便于软件轻松、快速地处理更大数据集,不断拓展个人电脑、笔记本以及当前Apple®   iPad®(英语)的应用极限。

 


Life Distribution graph
JMP“寿命分布”平台

未来

今后,JMP 仍将致力于提供统计结果与图形之间的交互显示。在未来 JMP 的每一个版本中,JMP 的开发人员,包括 John Sall 本人在内,将持续开发更先进、更现代的统计方法,并将各行各业的专业分析技术纳入软件功能当中。每一版 JMP 均力图以更快的速度,改进数据可视化和信息图形构建的方式。

上一篇:江西怀玉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下一篇:深圳市赛威联创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