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宝安创新质量月活动“接地气”

点击:时间:2015-09-16 17:47:00 信息来源:

9月15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宝安局和市质量协会联合举办“质量技术创新项目展示会”,除邀请知名质量专家授课外,还把创维集团、航盛电子和中集集团质量技术创新成果“搬上”讲台,现场为165家企业质量管理人员零距离演示各自企业的课题和项目,别开生面创新形式为深圳质量月活动重增一抹亮色。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深圳质量的深入发展,并依仗深圳良好的社会资源和地缘优势,全国精益六西格玛发表赛、中国质量人交流活动等大型的质量管理活动纷纷选择在深圳举办,深港澳台等地的质量高层交流也频繁起来,深圳已经成为南中国地区质量管理交流中心和人才聚散地。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表示,深圳已经具备了成长为国际质量交流中心资质,但仅局限于高层间交流合作,对企业提供质量管理和基层质量人才培养无法起到实质性改善,应该搭建一个质量技术创新展示平台,推进优质质量技术和创新项目的交流和改善,让更多的企业受益,下一步将以宝安为试点,待平台完善成熟后再向全市推广。

据悉,此次邀请的创维、航盛电子和中集集团质量项目团队均拿出企业最优秀的课题和项目,其中创维团队展示的课题注重产品改善,对基层质量人员有很好借鉴;航盛六西格玛项目理论和实践并重,有效提高效益,节约生产成本;中集集团精益供应链管理在业界赫赫有名,经过多年实践和完善,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中集模式,成为行业的典范。

据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宝安局副局长郑穗民指出,作为深圳的工业重区,宝安区高新技术企业众多,质量管理人才的需求量大,加强对宝安企业质量管理创新技术交流和人才的培养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以后将定期举办此类“接地气”活动,送技术下车间,培养更多的质量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