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全球电信业优质供应商联盟成功落户深圳

点击:时间:2014-02-21 17:41:15 信息来源:

8月28日,全球电信业优质供应商论坛分会落户深圳,该论坛首席执行官Fraser Pajak和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会长李榕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国内首个致力于推动国际电信业质量标杆建设的国际标准化组织落户深圳。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市投资推广署署长王有明和市经贸信息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华为、中兴等有关领导共同出席见证。

全球电信业优质供应商联盟(QuEST Forum)集结了AT&T、 BT、 3M、GE、爱立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中兴通讯等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信业服务营运商及供应商,在ISO9001的基础上制定了符合电信业的质量管理体系TL9000,致力于推进TL9000标准在全球范围的推广、修订和完善,以及电信运营商最佳生产经营模式经验的分享和传播。

全球电信业优质供应商论坛深圳分会是大数据时代下,深圳引入的国内首个致力于推动电信质量建设的国际化标准化组织。此次在深圳成立的分会,是该组织在全球首个城市分会,不仅有助于电信行业标准化的推进,开拓新的国际合作模式,还将成为“深圳标准”向“国际标准”迈进的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QuEST论坛深圳分会将引入全球ICT(信息通讯技术行业)标杆数据库,从ICT行业道手,建立国家级电信业数据库,并为电信业数据库建设提供全球标杆技术支持平台。届时,我市相关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同时访问本地数据库和全球数据库,掌握国际电信行业最新资讯和技术,参与行业规定和标准的制定以及通过定期将业界相关数据报送数据库即可在数据保密的前提下安全进行对标,清楚了解企业在国家乃至全球领域中所处位置,同时了解业界最佳、业界平均、业界最差三个水平,以利于抢占行业制高点。华为自六年前加入QuEST Forum,便积极争取获得全球领导工作组的席位,奠定其在TL9000标准制定方面的话语权。六年时间,华为从当初一个区域成员,挤身为QuEST Forum执委会董事,通过在QuEST Forum全球三大区域活动中的活跃表现,华为成为电信设备制造与服务行业的领头军

与此同时,通过华为、中兴通讯等深圳领库企业的支持协助,可有效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联盟建设,使深圳分会(论坛)成为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新型技术平台,推动深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和国际互认,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及时抢占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