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新起点新作为!贺质量创新关工委成立暨深圳质协乔迁新址

点击:时间:2021-07-26 19:04:39 信息来源:

7月22日上午,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质量创新关工委”))成立暨深圳市质量协会(以下简称“深圳质协”)乔迁仪式在深圳质协新址福田区泰然六路52号雪松大厦B座13A楼隆重举行。

深圳市关工委主任陈彪,中国质量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深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志新,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福田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跃平,深圳市质量创新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郭晓渝等领导以及深圳质协会长、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洪和部分会员企业代表深圳市恒利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炳辉、银广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镇文、深圳市施乐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建平、深圳市盈德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樯、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质量效率管理部总经理杨柳、深圳市玉禾田物业清洁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鲍江勇、广东铨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粦,深圳质协执行会长李榕,秘书处李水明、许颖、杨涛、邵余庆一同参加了会议。李榕会长主持活动。

 

图2.李榕会长主持活动

打造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标杆!贺深圳质量创新关工委揭牌成立

“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是全市首家质量类行业协会关工委组织,它的成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深圳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关部署要求,推动行业协会开展关爱下一代工作的“标杆做法”。

首先,郭晓渝书记将担任深圳市质量创新关工委主任,会上郭晓渝书记向市关工委领导及与会代表重点介绍了质量创新关工委组建初衷、架构、成员行业代表性等内容。他表示,质量创新关工委是在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系统孕育出的关爱下一代工作组织,由深圳质协和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组建联合秘书处。他希望,质量创新关工委要构建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发展格局,争当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排头兵。

图片5.png

质量创新关工委秘书长李水明做2021年重点工作汇报。他表示,2021年质量创新关工委工作将围绕“党建带关建、关建促会建”的工作思路,在青少年教育、青工素质提升、示范基地推广和媒体宣传四个方面展开。秘书处将充分整合和调动各成员单位的平台和资源,落实好每一项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弘扬正能量,营造关爱下一代良好社会氛围。

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回忆了自己曾兼任关工委副秘书长两年多的心得体会,对质量创新关工委成立表示祝贺,对关心和支持党建及关工委工作的与会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关建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关建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工作,增强使命感。二要将关建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党建带关建,抓严抓实抓细,同步计划同步部署同步考核。三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按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发挥社会组织中“五老”作用,为下一代建设工作贡献深圳社会组织力量和经验。

 

图5. 郭建副书记发言

陈彪主任和郭晓渝书记为深圳市质量创新关工委揭牌,并为联合秘书处单位深圳质协和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进行授牌。

 

图6.深圳市质量创新关工委揭牌仪式

 

 

图7.深圳市质量创新关工委秘书处授牌仪式

会上,深圳市关工委主任陈彪肯定了质量创新关工委成立筹备工作,代表市关工委对质量创新关工委成立表示祝贺,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陈主任指出,质量创新关工委成立是我市首家质量类专业性社会组织关工委,必将成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少年和企业的坚实桥梁和坚韧纽带,成为老企业家、老质量工作者、老劳动模范等同志继续发光发热为质量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要平台。

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道德引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教育实践活动,打造具有质量行业特色的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教育引导企业青工和青少年坚定“四个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要加强社会资源整合,助力青工成长成才。主动融入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大局,积极落实“青工奋进”工程,充分发挥老企业家、老质量工作者、劳动模范等五老的优势和作用,讲好改革开放和“双区”建设的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发青工首创精神,培育新时代“拓荒牛”。

四是要及时梳理总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行业特色和工作实际,探索打造可学习可复制的企业关工工作“质协模式”向本行业企业和其它相关的行业协会、社会组织推广,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在质量行业向深、向广发展,努力为全市企业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贡献“质协经验”。他提出,希望质量创新关工委在制度建设、活动创新组织等方面先行推进先行探索先行示范,推动质量创新社会组织关心下一代工作向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更多的贡献!

 

 

图8.陈彪主任讲话

 

新起点新作为!贺深圳质协乔迁新址

 

活动第二部分是深圳市质量协会乔迁仪式。深圳质协会长、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洪发表乔迁祝辞。杨洪会长表示今天是深圳质协乔迁的大喜日子,标志着深圳质协从此注入新的活力,焕发新的面貌。杨洪会长表示深圳质协取得今天的成绩,有赖于中国质量协会、深圳市各政府部门以及所有会员单位的支持,凝聚了协会各届领导班子和员工的辛勤付出。

值此乔迁之喜,杨洪会长对深圳质协工作提出新要求。他指出,应乘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东风,在新的起点上,以新的面貌、新的姿态、新的作风,再创新的佳绩,早日将深圳质协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影响力、最具专业性的质量组织,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可持续发展的推进者。

 

 

图9.杨洪会长祝辞

 

 

 

图10.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段永刚出席活动并发表祝辞

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段永刚出席活动并发表了祝辞。一是祝贺质量创新关工委正式成立,二是祝贺深圳质协乔迁之喜。

中国质量协会成立于1979年,是全国质量系统的领头单位和业务指导单位。当前全国省市一级城市基本都建立了质量协会,三四十年来全国质协系统业务整体推进,全国联动,打造了全国质量奖、现场星级评价、信得过班组、还有质量技术奖、品牌故事大赛、全国质量标杆等活动品牌,构建了全国质协系统的品牌和影响力。他指出,深圳质协是全国质量系统的先进单位,近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此次成立质量创新关工委,从质量的角度开展关爱下一代教育工作很受启发,引导青少年运用QC的质量工具方法,包括训练PDCA思维,具有长远意义。

他寄语,年轻人是我们的未来,关爱下一代,意味着我们质量事业的传承。希望深圳质协在杨洪会长、李榕执行会长的带领下,通过实行改革创新,不断前行,衷心祝愿深圳质协通过这次乔迁能够再上一层楼。


 

 

图12.深圳质协收到深圳市恒利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支票

 图片1.png

 

图13.深圳质协收到银广厦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支票

 

深圳质协经过34年的长足发展,已经成为深圳市最具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之一,获得了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称号,成为连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重要纽带;搭建了深圳市QCC、质量创新与技术大赛等平台,成为企业之间重要的沟通桥梁;建立了庞大的专家队伍,成为深圳市质量职称评审、质量管理人才队伍培养的摇篮和基地。新时期,深圳质协将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继续弘扬质量文化,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