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质量诚信 用户满意” ——第五十二期深圳市质量大讲堂成功举办

点击:时间:2021-09-27 12:19:41 信息来源:

9月26日下午,以“从用户视角创造企业价值”为主题的第五十二期深圳市质量大讲堂暨深圳市市场质量信用承诺活动在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巡视员、深圳市质量创新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郭晓渝,深圳市质量协会(以下简称“深圳质协”)秘书长李水明,美的集团家用空调事业部用户研究与体验负责人肖潇,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服务管理部部长黄雪梅,以及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招商蛇口邮轮母港、深圳燃气、中兴通讯、康佳集团、华大基因、迈瑞生物、欣旺达等会员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本次活动。深圳质协李水明秘书长主持了本次大讲堂活动。





640 (11).jpg


▲深圳质协秘书长李水明主持本期大讲堂


会议开始,郭晓渝书记做开场致辞。他对深圳市质量大讲堂在质量领域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深圳质协拟在我市推广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是深圳市信用建设体系的有力补充,对于推动我市企业诚信经营、质量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良好发展软环境意义重大。郭晓渝书记同时对现场企业代表提出希望,寄语他们通过本次大讲堂学有所用,坚守质量诚信,真正实践“质量诚信 用户满意”的经营理念,开拓质量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640.jpg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巡视员、深圳市质量创新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郭晓渝致辞


“深圳质量月”市场质量信用承诺活动


接着,会议进行了“深圳市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宣贯及深圳市市场质量信用承诺活动。在中国质量协会的指导下,依据《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和《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准则》,深圳质协开展了首届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活动,评选出了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市场质量信用AAA等级企业。


为配合“十四五信用深圳建设”的有关部署,打造以高质量和用户满意为核心的市场质量信用产品,推进行业自律和诚信体系建设,共促共建“信用深圳”,深圳质协启动会员单位市场质量信用承诺活动。在李水明秘书长的带领下,全场参会代表庄严做出承诺:牢固树立“质量诚信,用户满意”的经营理念,积极参与市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促进形成行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640 (1).jpg640 (2).jpg



标杆企业经验分享  聚焦“从用户视角创造企业价值 ”


本次质量大讲堂邀请了两家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AA级企业,分别是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大奖的美的集团以及荣获“全国用户满意标杆”的深圳机场作为制造业和服务业领域的典型代表为会员企业做经验分享。


640 (3).jpg

美的集团家用空调事业部用户研究与体验负责人肖潇


美的集团“基于5全5数的美的智能质量管理模式”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大奖。此次大讲堂特别邀请到了美的集团家用空调事业部用户研究与体验负责人肖潇老师为市质协会员代表们传道授业。肖潇老师介绍了用户研究与体验部门的发展历程,并详细分享了该部门的整体流程体系与使用的工具方法,结合实际的工作案例深度分享了美的“5全5数”智能质量管理模式中的“全球用户共创”与“数智企划”。


分享结束后,现场企业代表仍觉意犹未尽,积极提问,肖潇老师与代表互动答疑,气氛热烈。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全国用户满意标杆服务”荣誉称号,公司服务管理部部长黄雪梅应邀参加本次大讲堂。黄雪梅部长就《深爱全程,深圳机场全流程爱心服务》做了主题演讲,简要介绍了深圳机场“客户视角 超越期待”的服务理念;重点分享了“全流程爱心服务”的推出背景服务理念,策划与设计、成型与实现、监测与改进,以及最终实施成效。她谈道,全流程爱心服务不是终点,深圳机场将持续完善服务产品,优化提升一直在路上,也欢迎各位企业代表多支持多推广,让全流程爱心服务真正地做到服务有需要特别关爱服务的各类旅客,“包含不符合承运人条件的无人陪伴老人及其他有需要的旅客”,她特别提道。黄雪梅部长的分享饱含深情,娓娓道来,向大家传递了机场服务的温度。

640 (6).jpg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服务管理部部长黄雪梅


本次质量大讲堂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郭晓渝书记分别向分享嘉宾肖潇老师和黄雪梅部长颁发感谢状,李水明秘书长为协办单位创维集团有限公司颁发感谢状,感谢他们对深圳质协“质量诚信 用户满意”工作的大力支持。


640.png

▲参会嘉宾和企业代表共同参观创维展厅,现场感受了创维集团一路走来发展至今的创业创新和辉煌成就


深圳市质量大讲堂作为一项公益性质的质量宣传活动,旨在宣传党和政府质量管理相关政策和方针、普及质量基础知识,传播先进的质量文化、管理体系、工具方法从而帮助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追求卓越绩效、有较强的专业性和实用性,开创了国内质量公益宣传活动的先河。

迄今为止,深圳市质量大讲堂已经成功举办五十二期,共有万余人次参加学习,日益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得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质量协会、深圳市领导及众多参与学习的质量工作者的肯定。欢迎广大单位质量同仁积极参与,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