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第五十一期深圳市质量大讲堂在中兴通讯成功举办

点击:时间:2021-05-19 10:46:45 信息来源:

5月18日下午,《第五十一期深圳市质量大讲堂——合规创造价值》在中兴通讯成功举办。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晏文德,副总裁、合规组织管理部主任黄智敏;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院长周鹏、知识产权所主任谭丽、认证中心科研部部长梁乔玲;第四、五、六届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市质协合规委员会秘书长吴伟;市质协副秘书长许颖、杨涛及会员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大讲堂。

会议开始,中兴通讯首席质量官晏文德做欢迎致辞。晏总表示,感谢协会组织的此次合规论坛,也欢迎各位嘉宾莅临中兴通讯。合规是中兴通讯的三大战略基石之一,合规经营也是中兴通讯的必由之路。中兴通讯致力于建立高效并有组织的合规管理体系,努力成为行业合规建设的标杆,使合规成为中兴通讯的竞争优势。通过坚守合规经营和强化内部治理,中兴通讯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并通过不断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保持高质量增长。

640 (7).jpg

随后,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院长周鹏做开场致辞。周院长表示合规是适应当前政府监管创新的基本要求,国家对企业建设合规管理体系工作高度重视,合规是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内容。

640.jpg

为进一步组织专家为企业提供合规管理服务,打造会员企业合规管理交流平台,帮助企业培养合规管理人才,确保委员会的专业支撑能力,深圳市质量协会向会员企业招募推荐专家顾问和合规联络人圳市质量协会合规委员会秘书长吴伟为首批深圳市质量协会合规委员会专家顾问颁发证书。他们分别是: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合规组织管理部主任黄智敏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质量部合规总监向志华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务副总裁鲍爱武

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可持续发展部门总监吴凌

深圳市华高鹏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斌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法律合规资深主管纪宾

640 (1).jpg

深圳市质量协会合规委员会秘书长吴伟就社会治理改革背景的监管创新与合规管理作主题演讲,分享了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监管机制创新、深化改革开放等背景下,企业开展合规管理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并就企业开展合规管理的几个重要问题进行了解读。

640 (2).jpg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认证中心科研部部长梁乔玲对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标准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过程、主要内容、应用实施以及新旧标准差异等内容。

640 (3).jpg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合规组织管理部主任黄智敏以中兴合规体系建设实践为主题,详细介绍中兴通讯组织架构、实施路径和文化理念,介绍了中兴通讯建立与业务实践相一致的一流合规管理体系的历程。

640 (4).jpg

最后,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做总结致辞。

640 (6).jpg

李榕会长表示合规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保障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必要条件,更是切实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将引导企业加强合规管理,推动民营企业守法合规经营,防范化解境外政治、经济、安全等各类风险,作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为推动会员企业全面加强合规管理,加快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深圳市质量协会特举办本次第五十一期深圳市质量大讲堂——合规创造价值。李榕会长感谢中兴通讯、市标准院及华歆管理咨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640 (8).jpg


李榕会长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感谢状

640 (9).jpg

李榕会长为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颁发感谢状

深圳市质量大讲堂是深圳市质量协会于2009年7月创办的一项公益性质量宣传活动。作为一项公益性平台,大讲堂旨在宣传党和政府质量管理相关政策和方针、普及质量基础知识、传播先进的质量文化、管理体系、方法或工具从而帮助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追求卓越绩效,有较强的专业性和实用性,开创了国内质量公益宣传活动的先河。



小蜗.jpg

欢迎添加小蜗微信,参与互动留言

订阅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