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深圳市质量协会一行赴广西做精准扶贫调研

点击:时间:2020-05-06 17:18:53 信息来源:

 4月22-26日,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邝兵,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长副组长、河池市政府副秘书长贾英竺,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长副组长、百色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得胜分别率深圳市社会组织广西扶贫协作联盟(筹)代表团、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和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吴雅琴一行到广西河池、百色两地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期间深入8个国家挂牌督战的贫困村进行扶贫协作项目摸底。  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蓝奕辉,人大副主任韦幼梅,都安瑶族自治县党组成员、河池都安临港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韦乃伟,都安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意浩,百色市凌云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宇冬陪同调研。

      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尤齐村、盘兔村、弄往村,都安瑶族自治县古朝村、梅珠村、安兰村,百色市凌云县后龙村、陶化村是国家挂牌督战贫困村,今年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广东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组织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深圳市室内文化研究会、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深圳市烹饪协会、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深圳市零售行业协会等14家热心公益、有社会担当的社会组织组成帮扶联盟,实现“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结对帮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劳务就业、消费扶贫产品等方面,从资金、技术、产业、消费等方面加强帮扶,助力贫困村脱贫摘帽。

       座谈会上, 各村第一书记汇报2020年脱贫攻坚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帮扶需求。会上邝兵组长强调:一要充分发挥社会帮扶资金的社会效应,社会帮扶资金主要用于财政资金无法覆盖的扶贫领域,遵循轻重缓急的原则,加强民生领域,教育领域,医疗卫生领域等方面的帮扶,切实发挥社会帮扶资金的社会效益;二要充分发挥帮扶单位的带动作用,帮扶单位包括社会组织,要履行社会责任,尽全力参与扶贫事业,动员更多的社会资源,实施有针对性的帮扶项目,实现贫困地区早日脱贫;三是帮扶工作要与当地实际和乡村振兴有效结合,当地政府要充分依托结对帮扶单位先进的理念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夯实产业基础,激发贫困村内生动力,建立起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为贫困村脱贫及今后的乡村振兴助力;四是不断巩固扩大帮扶成效,广东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政府桥梁作用,策划帮扶项目,通过积极搭建平台,发动引导更多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使社会组织成为政府、企业之外,助力群众脱贫的又一股中坚力量。深圳市质量协会会长表示,将坚持以发展为导向的扶贫济困理念,积极探索更有效、更细化的精准帮扶途径,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消费帮扶等更全面、更系统性的精准帮扶,助推广西脱贫攻坚完美收官。

      会后,调研队伍走进8个贫困村,对村里的集体经济、道路建设、生态环境、村民生活保障、学校教育、卫生医疗条件等各方面进行深入了解。贾英竺副组长在调研时指出,挂牌督战村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任务目标,充分借助深圳市社会帮扶力量,解决好当前最突出的困难,特别要注重发挥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精心筛选适合贫困村发展的产业项目,实现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广东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将积极搭建平台,发动引导更多深圳优质企业、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协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刘得胜副组长表示,在携手奔小康结对帮扶工作上,灵活运用深圳市企事业单位有利资源,助力结对单位开展社会帮扶工作,在创新机制上多渠道整合深圳市社会力量,助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保障、产业发展、劳务就业等领域实现创新帮扶。

(图片说明:在梅珠村学校调研)

    

 (图片说明:陶化村扶贫车间调研)

(图片说明:古朝村脱贫攻坚作战图)

(图片说明:走进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