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第十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创建活动落幕

点击:时间:2019-10-14 17:33:28 信息来源:

 2019年,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方案》强调到2020年底,通过开展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服务业整体竞争力持续增强,服务业质量治理和促进体系更加完善,服务质量监管进一步加强,服务消费环境有效改善,消费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显著提高。


      为贯彻落实《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提升我市服务质量水平,推动各行业发展提升品质、提高效益、增强辐射和迈向高端,打造“深圳优质服务”品牌,创建深圳优质服务交流平台,深圳市质量协会联合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于2019年3月20日正式启动了第十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暨第二届“深圳市优质服务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活动以“顾客满意”为中心,通过专业、客观、公平、公正的评定程序对2018年度服务行业及其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基层团队、单位、管理者等进行考察评选出“2018年度明星单位、班组、个人”。


      10月11日,第十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暨第二届“深圳市优质服务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结果通报大会于深圳市贝岭居宾馆盛大开幕。现场公布了第十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个人、团队、管理者、单位以及“优质服务示范单位”等奖项。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副局长郭晓渝,深圳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工作部调研员潘洋,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深圳新闻网总编辑唐亚明,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会员部负责人林云果,深圳市福田区私营企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郭招强,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服务部主任熊庆来,深圳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服务明星活动总负责人邵余庆等领导及获奖嘉宾、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据了解,第十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暨第二届“深圳市优质服务示范单位”创建活动自今年3月份开展以来,在5个多月的时间里,组委会共收到66家单位、209个奖项申报表,其中:优质服务示范单位5家企业;服务明星单位43家企业;服务明星团队52个;服务明星管理者23位;服务明星个人86位。此外,在活动创建期间,深圳市质量协会携手各合作单位先后开展资料评审多次,实地走访企业10余家,拍摄第十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宣传片1部,拍摄服务明星个人、团队、管理者、单位视频100余部,刊发活动及评审稿件10余篇,获得了全服务行业的积极参与及关注。


      活动伊始,深圳新闻网用视频对深圳市质量协会在过去九届里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展示,并就各级单位在过去的10多年里为深圳市质量建设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进行了回顾。


      随后,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深圳新闻网总编辑唐亚明分别在会上致辞。

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致辞。


      李榕指出“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活动肇始于2003年,经过10多年的努力,现已成为深圳市品牌活动,也是深圳市唯一关注提升服务质量的公共活动。今年,我们迎来了第十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暨第二届‘深圳市优质服务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顺利召开,这既是我们积极响应‘树立质量标杆,弘扬质量先进’的号召,同时也是对社会一线服务企业、团体、工作者的认可及表彰。通过活动鼓励更多的企业、团体、个人参与到顾客满意的服务中来,让顾客满意,让高品质的服务真正普及到全社会当中。同时也希望获得荣誉的单位及个人能够不断开拓创新,为打造深圳服务质量,开创中国高品质服务贡献更大的力量。”

深圳新闻网总编辑唐亚明致辞。


      唐亚明表示“作为多届活动的承办方,深圳新闻网与深圳市质量协会多年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推动深圳市质量建设工作上,深圳新闻网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作用,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当中,提供最及时、最权威、最具公信力的报道,让质量建设工作的成效第一时间为行业、为市民获取并周知。


      随着第十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创建活动的成功开展,我们相信,在各级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创建活动将会走的更远。”

深圳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工作部调研员潘洋宣读结果通报文件。


       接着,深圳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工作部调研员潘洋上台宣读结果通报文件。获得第十届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暨第二届深圳市优质服务示范单位的获奖个人、团队、管理者及单位依次上台接受表彰。

南航员工范丽影献上独唱曲目《我和我的祖国》。


深圳机场合唱曲目《同一个空港,同一个梦想》点燃了会场气氛。


       颁奖间隙,来自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范丽影,献上独唱曲目《我和我的祖国》,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合唱曲目《同一个空港,同一个梦想》点燃了会场气氛,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第二届优质服务示范单位称号。


兴业银行等17家单位荣膺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单位。


深圳机场陈繁华等9人获得顾客满意服务杰出管理者称号。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坣岗支行等29支团队获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团队称号。

上海银行左晓娟等59人获得顾客满意服务明星个人称号。

      

      最终在评审组专家科学、透明、公平、公正的评选下,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第二届优质服务示范单位称号;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营业部左晓娟等59人获得顾客满意服务明星个人称号;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营业部等17家单位荣膺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单位;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陈繁华等9人获得顾客满意服务杰出管理者称号;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坣岗支行等29支团队荣获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团队称号。


      随着所有奖项颁出,第十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暨第二届“深圳市优质服务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副局长郭晓渝总结致辞。


      活动最后,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副局长郭晓渝为“第十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暨第二届“深圳市优质服务示范单位”活动推进大会做总结致辞,在致辞中他对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并就获奖的企业、团体、个人给予了高度评价及认可。而对于今后的质量工作他表示“在‘中国特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等政策的引领下,全行业应该积极参与到打造出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建设中来,进一步发挥深圳速度、深圳质量、深圳服务的优势及作用。未来,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深圳的质量建设工作能够成为全社会的标杆,成为各方学习的榜样。”


      70年栉风沐雨,中华人民共和国铸就国家发展新辉煌;40年改革奋进,深圳走出城市发展新奇迹。2019年是值得庆祝的日子,这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市建市40周年,同时深圳市质量建设提升工作也迎来了新的历史起点。接下来深圳市的质量提升工作,将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政策的正确引领下,以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推进质量建设工作,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质量建设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