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 与你更近一步

点击:时间:2019-06-27 15:25:20 信息来源:

近日,“十年坚守·十分满意”第十届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活动在《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指导下,遵循广泛性、有效性、自愿性以及分类指导和标杆带动原则引领下,现已在服务领域广泛展开。活动旨在通过创建工作,增强顾客对服务行业的满意度,促进各行业一线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质量、职业道德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


6月18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对第十届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活动的参评企业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深圳农商行”)在服务领域的相关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成立于2005年12月,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全国首批由副省级以上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的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也是深圳市唯一的本土地方性法人银行。目前已逐步发展成为以近200家营业网点,1800多台自助服务设备和近600台智能柜员机为基础,网络银行、移动银行等线上渠道服务完备,为深圳24万中小企业客户和1500万个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并作为主发起人在广西地区设立四家村镇银行。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2017年作为主发起人设立了前海兴邦金融租赁公司,于2018年筹划设立前海分行(已开业)。

深圳农商行扎根本土六十余载,被亲切地称为“深圳人自己的本土银行”。改制十多年来,深圳农商行齐抓共管,加快转型升级,高度重视客户服务感受、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标准。经过不懈努力,深圳农商行的服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多次工作调研中,客户满意度均达到90%以上,在行业内树立了优质文明的服务品牌形象。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深圳农商行提出了“五个满意”的服务目标,即要能做到“客户满意,股东满意,员工满意,监管满意,社会满意”,通过“五个满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而在日常的服务工作中,深圳农商行也很注重服务工作的开展。第一,细节管理。该行不断加强服务的精细化管理,强调为客户提供细节化和个性化的服务。第二,权益保护。银行作为服务广大公众的金融机构,深圳农商行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放到了更重要的地位,并受到了监管部门的认可,实践证明也是非常有效的。


对于第十届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活动的创建工作,深圳农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深圳农商行来说,参与本次活动最大的意义在于可以全流程地展示我行的服务,了解我行和深圳市其他服务性企业的差距,查漏补缺,追赶先进。同时也希望能通过与其他银行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合力完善、建立银行业的服务标准体系,为我们将来共同做好客户及消费者服务提供更大的帮助。”

接下来,深圳农商行将积极参与第十届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活动的创建工作,为深圳市服务行业整体服务质量的提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