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会员风采】广田方特柬埔寨金边壹号项目丨筑造“一带一路”下的精品工程

点击:时间:2019-06-13 17:05:28 信息来源:

近年来,深圳市质量协会会员单位广田方特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下,凭借多年海外技术实力大力拓展海外市场,迅速开拓了印度、柬埔寨、中东、澳洲、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取得一系列傲人成绩。目前,广田方特在海外有多个项目分别处于落地、进入前期准备和具体实施阶段。作为国内科技领先的建筑装饰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广田方特始终坚持以创新谋发展,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目前部分研发成果已居国内领先水平,正在迈向规模化、规范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

2017年9月,广田方特抢抓机遇,成功中标柬埔寨金边市One Park金边壹号幕墙及门窗项目,中标金额8295463.81美元。

该项目由全球知名房地产公司GRED开发打造,来自新加坡的DP建筑设计公司设计,并交由中国建筑(东南亚有限公司承建。项目位于的PPCC(Phnom Penh City Center)金边城市中心,占地面积多达100多公顷,对望总理府,周边拥有金边商务金融街、金边皇家学校、金边皇家医院等,是政府兴建的金边大型城市基础建设项目,是金边市中心唯一,也是最后一块大面积整体开发的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中央商务区、商业区、综合区、酒店、公寓区、教育和医疗配套及园林绿化等于一体的新兴城市中心。

夯实管理 提质增效

为了在项目管理过程发挥最大效能,项目部通过采取一系列创新性的精细化管理措施,突破困局,逐步站稳脚跟,并最终取得甲方及总包方的认可和信任,团队获得甲方、总包共同授予的“最佳合作伙伴”荣誉称号。

项目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团队以“精通本业、高效优质”专业精神全身心投入到项目中。工程严格按照设计、采购、加工、施工四位一体的施工进度计划跟踪表落实实施,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基础上,全面加强施工质量管控。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施工方针,项目部多次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卫生防疫培训等,使员工掌握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技能。有效沟通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关键,项目部每周组织开展技术例会,邀请业主代表、供应商代表以及各技术人员参会,共同协调、当场解决施工技术及设计问题,简化流程,节省时间。

工作中,项目部也始终以弘扬中国企业“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为准则,充分尊重当地风俗习俗,对当地员工进行人文关怀,同时,对项目中的方特员工开展柬埔寨民风民俗培训、柬埔寨时政要闻通报等方式,以便员工能更好地融入当地环境中。

同心协力 共筑精品

2017年11月,项目正式开始施工,首先就必须面对语言不通、施工人员不足以及柬埔寨常年高温炎热多雨的气候问题,此时广田方特充分展现“奋力拼搏、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方特精神,通过补充大量饮用水、穿戴帽子长袖等方式克服了长期处于平均温度高达30℃以上的高温天气。项目部结合现场广田方特员工和当地人员的管理架构,以广田方特员工为主导,按照各取所长,通过“一带三”,即一个方特施工员带领三个柬埔寨施工员的形式,手把手指导当地施工员进行项目施工。

在长时间的施工过程中,全体广田方特施工管理人员都努力把自己锻炼成复合型人才,也让聘用的柬埔寨当地员工慢慢融入到广田方特企业文化当中。目前,金边壹号项目已进入后期收尾阶段,在这一年零八个月里,这些每天暴露在烈日下,虽像泥土一样朴实,但成果绝不平凡的广田方特员工,他们带着勤劳、刻苦、真诚和坚定的匠心精神,在柬埔寨这片土地上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在这里,为你们点赞。

未来,广田方特不仅会在海外市场上砥砺前行,更将持续加大与国外知名建筑企业的合作力度,突出强化自身技术优势,充分利用两化融合及平台化战略,着力提升相关业务及服务支持能力,为更好地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奠定更坚实的基础。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以建筑装饰为依托,用心点缀“一带一路”上的城市建筑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