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质量协会官网!

QCC走进招商蛇口邮轮母港

点击:时间:2019-05-24 15:41:29 信息来源:

5月21日,深圳市质量协会携手招商蛇口邮轮母港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QCC)运作实务培训的项目正式启动,来自邮轮母港的港口运营中心、运作保障中心、船务管理中心、营销中心、服务提升小组的40余名员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运用QCC的方法和程序解决各部门运作中存在的问题,优化改善邮轮母港的服务流程,从而达到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为期两天的培训,老师围绕概念、程序、步骤要点、方法、工具应用等内容展开精细化的讲解,同时运用理论学习与案例练习的结合教学使得学员可以了解QCC的概念与作用,熟悉QCC活动的程序和步骤,掌握QCC活动的工具使用,形成持续改善的思维和解决问题的管理模式。

招商蛇口邮轮母港常务副总裁吕如福出席并强调:提质降本增效是招商蛇口邮轮母港一直重点工作方向,QCC活动是质量创新、持续改善的重要工具,是落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利器,招商邮轮母港将大力推动QCC活动,全员参与,打造招商蛇口邮轮母港的质量文化。深圳市质量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水明出席并提及建议:要正确定位QCC活动;要加强党对质量的领导,党建活动与QCC活动结合;要与提案活动相结合,互为补充;要注重人才的培养,建立人才梯队,人才是第一要素。

经过了两天的培训,员工的团队协作能力有了提升,员工主动思考问题的积极性以及解决问题的逻辑方法与工具的应用都有了提升,为邮轮母港改善品质、优化流程和提高经济效益以及建立文明规范的的服务工作现场助力。